211/365天持續寫作 - 麻辣鍋惹的禍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件事說來好笑又丟臉。
星期二與好友去吃海底撈,鮮少在外吃火鍋的我,對海底撈的印象就是它那些浮誇的表演和無微不至的服務,無微不至到我內心會翻白眼想說可以不要再來了嗎?
( 哈哈! 婦人好難搞,有人服務還嫌囉嗦。)
上次吃過一次它的番茄鍋還滿喜愛,經典的四川麻辣鍋對不吃辣的我來說也完全可以接受,那種麻而不辣湯頭,說真的還滿令人上癮的。這次就決定只點麻辣鍋和其它自己調的湯頭,貼心的好友特意選了小辣來符合不太吃辣的我。
原本想說我吃一點麻辣鍋就好,其它還是乖乖吃其他的湯頭,但是牛肉涮一下麻辣鍋,腐皮捲魚漿吸收了麻辣的香氣 ( 朋友點了腐皮和魚漿,自己自製的 ),滑牛肉就更不用說了,一定要在麻辣鍋才夠味啊! 就這樣到後來我根本愛上了麻辣鍋,還吃成癮了。
顧不得鼻頭和眼睛的汗珠,我大吃麻辣鍋,搭配上清涼無限暢飲的蜂蜜檸檬茶,這一切都是如此地享受啊! 最後還點上一份炸麻糬,到自助吧盛上一碗檸檬愛玉,再挖上幾球Haagen-Dazs的巧克力冰淇淋,吃得非常滿足。
還在竊喜原來我也是個可以吃麻辣鍋的女子。
但是,就在睡前肚子突然一陣絞痛,讓我腹瀉的非常嚴重,連麻辣的灼熱感都真實地感受到了,才在回想該不會是因為麻辣鍋吧! 不過我心想應該上完廁所就沒事了,可以安心地好好入睡。
但是麻辣鍋的強烈後勁並沒有這麼快就結束。
我那一整晚幾乎都在廁所度過,上吐下瀉的,完完全全體認到自己並不是個善於吃麻辣鍋的人,下次還是小小淺嚐就好,經過一夜的奮戰,隔天我的體力耗損的非常嚴重,背部和腰部也疼痛到不行,幾乎只能癱懶在沙發上或床上,我心想我這是何苦啊我~
拖著疲憊著身軀前往家附近的診所看診,希望至少不要再繼續腹瀉,醫生看了我的病歷一眼說,
「妳十天前才來報到耶! 現在又一樣了喔?」
「十天前?我沒有來看醫生啊?」
「喔喔!! 我看錯了,是去年的這個時候。你也是一樣上吐下瀉來找我。」
看著醫生一副老神在在,覺得這女人大概又犯了吃美食吃太多的癮,態度輕鬆地跟我敘述需要注意的事項,很快就開藥讓我回家了。
麻辣鍋啊麻辣鍋!讓我丟足了面子,又傷了身子,連隔天小妞學校幼稚園的兒童節闖關遊戲,我被欽選為關主的重要角色都沒辦法去,只能請老媽幫我代勞。
現在想起來,我到底是何苦?!(苦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