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365天持續寫作 - 知足感恩

2021/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要講出一個可以改變我對生活感受不同的四個字,那一定就是「知足感恩」。
在現在相對衣食無缺的生活環境裡,要能懂得知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處在不進則退,凡事都得競爭的社會中,更是難上加難。
讓我想起外公外婆和父母的那個年代,都是辛苦熬過來的,只要一條香腸一個荷包蛋就足以構成了讓人開心的午餐便當,而我的年代,只要國小下課後,老媽帶著我和妹妹在校門口買上十元的地瓜球,一元一顆,我邊數著地瓜球邊吃著回家,那絕對就是我最開心的事。
現在的孩子比起我們,又更是衣食無缺了。有時接完小妞下課後,我們會走進麵包店,一人選上一片蛋糕當作我們的下午茶,我有時會刻意在進麵包店前告訴小妞不要只選蛋糕櫥窗裡的草莓蛋糕,因為一個草莓蛋糕就足以讓我們各自買上一塊虎皮蛋糕,不是我小氣不讓孩子選自己喜愛的口味,也不是因為我消費不起,而是我覺得對於一個平日的下午茶來說,這樣就已經非常足夠了。
記得之前有陣子在查詢一些外國的兒童書籍時,發現他們有許多Thanksgiving類的感恩筆記書,我那時感到訝異,我在想或許與他們的信仰有些關係,因為信仰使感恩在生活中變得是一件平常且必須的事,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有人喜歡在睡前寫下五件感恩的事,也有人喜愛在早晨寫下三件感恩的事,無論是哪一種方式,只要自己習慣的就好。
不過至今,我仍沒有使用感恩筆記本來記錄我對生活的感恩,因為我發現一件更簡單的方式,那就是只要知足了,感恩的心就會油然而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