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連身洋裝打造極簡衣櫃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愈來愈能體會連身洋裝的方便之處。

高效率的管理衣物方式

在《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中,作者 Emily 提出一種高效率的管理衣物方式──挑出五套最美的,每天穿一套,連續一個月(也就是一套會穿約 4 次)。
在書中,作者給的例子,五套都是連身洋裝(長裙),因為她認為連身洋裝不需要搭配,且最有整體感。
以前我的衣櫃中很少連身洋裝,甚至有的那幾件也都是特別場合才會穿。
最近我開始在日常生活中也穿,發現只要一套上身就完成了穿衣,不用經過思索「這件上衣要搭哪件下身?」這個尷尬或不知所措的時間。
即使是遛狗,穿著寬鬆的連身長洋裝也不會影響活動度,重點是,很涼~風會從裙襬直接往上灌,不會在腰部的部分被截斷。
一穿上身彷彿也精神百倍,好像隨時可見人,有特別打扮過的感覺。
說書人回家看到我穿著連身洋裝,會問我去哪裡玩,穿那麼美。
發現連身洋裝的方便之處

為什麼總是好像沒衣服可以搭配?

我的夏天衣物數量不多,大多是為了很會流汗的體質而多了幾件 T-shirt,而且還都是跟說書人借的。
也因為是借的,並沒有特別喜歡樣式或顏色,於是在要出門穿搭的時候,常常站在衣櫃前思索好一陣子,「感覺」好像沒有什麼衣服可以穿。(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種感覺)
Emily 指出,因為我們在買衣服時,沒有「搭配」的概念,常常只是覺得單件上衣好看,就買回家,卻發現自己沒有適合的下身可以搭配。
之前我曾認真練習搭配,實際穿上身、照鏡子,卻發現本來在腦中想像很搭的,穿起來卻有點慘不忍睹.....,
或者上衣下擺過長/過短,搭起來並沒有在最好看的長度。
以為寬寬鬆鬆的很文青,其實把上衣紮進褲頭才是最好看的。
經過這個夏天的連身洋裝實驗,認真思考未來會把上下身分開買的這個習慣,改成買連身洋裝。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