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天下班回到家,聽媽媽說住家對面的空地被買走了,買主是北部的人,夫妻好像是外商公司的主管。就在幾天前,新鄰居一家人帶著建築師來看土地,準備要畫設計圖。剛好在門口就跟鄰居夫妻閒聊了一下,他們現在有三個小朋友,都是讀幼稚園的階段。
我問說:你們原本住在那麼熱鬧的地方,怎麼會想搬到我們這個鄉下地方呢?
鄰居說:不會啊,這裡就在省道旁,離快速道路、高速公路又近,交通很方便,要到市區買東西也五分鐘就到了。重點是這裡人少、車少、空氣好,還有一大片的空地可以讓孩子跑。我們原本是住在都市的大樓裡,小孩子在家裡都沒地方跑,只有放假才能帶孩子去公園。你看我們孩子到這裡一下車就很開心,一直跑來跑去轉圈圈的。你們的孩子出生就住這裡,有那麼大的空地可以跑、可以玩,真的很幸福。
  這樣簡單的幾句對話,卻讓我深思了許久。因為從小就生活在鄉下地方,所以我一直認為就是要努力賺錢,然後在熱鬧的都會區買間房子,好像這樣才能夠稱得上成功。但是跟未來的鄰居聊完天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習以為常的日子,是有人嚮往的生活。自己努力追求的未來,卻是別人想逃離的日子。這樣的思想衝擊,讓我沉默了許久,我們人生到底在追求甚麼呢?
  我反思,未來想要過的生活,到底是自己想要的?還是家人想要的?甚至只是為了要做給別人看,證明自己很厲害的?我想大多數人努力的根本,都是為了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但是我們是否問過家人、孩子他們期待的生活是甚麼?看到鄰居的孩子在空地上跑來跑去的笑容,我似乎懂了,孩子要的其實很簡單,是大人要的不簡單。
  孩子要的可能是一個溜滑梯、一個盪鞦韆、一個沙坑,也可能要爸爸陪他玩遊戲,媽媽哄他睡覺,家人一起吃個晚餐。但是這些再簡單不過的事,有時候大人都給不出來,可能因為工作上的事,因為要拜訪客戶,因為心情不好,因為經濟問題,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拒絕孩子。
  因為我們大人的心中有攀比,有別人的眼光,有成功與失敗的定義。在努力了好幾年後,似乎也忘了問問自己:「你現在努力的,是未來自己想過的日子嗎?」尤其在這幾年,因為疫情、因為意外、因為天災、因為人禍...好像都一再再的告訴我們,要更加珍惜身邊的人,更加珍惜每一天,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最後,我想起了前幾天課堂上教授說的一個小故事~
  有隻小狗問狗媽媽:「幸福是什麼?」狗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於是小狗每天都試圖咬到自己的尾巴,可是無論他怎麼努力,卻總是碰不到自己的尾巴。小狗不高興的又去問狗媽媽:「媽媽,為什麼我追不到幸福?」狗媽媽說:「你沒必要去追它呀,只要你抬起頭往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著你。」
  我想,只要我們持續努力,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學習,努力養成積極的態度,那麼幸福就會緊跟在我們的身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