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的貴人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剛開始發展組織的初期,曾經有位同仁告訴我:「主任,如果你逼著我去做,我應該能做的很好,我的個性就是需要有人在旁邊提醒。」當時沒經驗的我,把這句話聽進去了,我便花很多時間在研究,如何訓練、如何管理、如何讓同仁產生動力,起初都有不錯的效果。
接下來好幾年,我都以為自己很有能力,可以逼他人賺錢、逼他人努力、逼他人晉升、逼他人成功,甚至覺得同仁能有今天,都是靠我督促而來的。但後來慢慢發現,一開始好像都有績效,可是一旦時間拉長到一兩年後,我發現有人怎麼開始不願意讓人家逼了?也逼不動了?甚至很多事情逼了也做不到?
近期庭爺似乎明白些什麼,在此與各位分享。
有一類人是因為,新人剛入行的初期,都很有熱忱、衝勁,都很有意願被主管督促成長。但是慢慢地,可能目標達成了,或是有些許心態問題,對目標沒有那麼明確了,便喪失了被督促的意願,甚至有些排斥,慢慢的就會對主管的督促產生反感。
還有一類人,是因為本身就沒有人生目標、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甚麼,來到新的領域自然會按照著主管的要求跟步伐。但時間久了,很多工作技巧都上手了,學到的東西開始減少,慢慢的就產生惰性,舒適圈建立後便很難突破。
但事實的真相是,並非主管在旁一直督促就會成功,應該是透過主管在督促工作進度的過程中,自己有沒有養成督促自己的習慣。這過程就是稱為"由他律學自律"。若在新人這段時間(大約半年),還無法養成自我督促的習慣,我想之後要由外在因素協助養成,可能難上加難了。
所以,有主管督促是幸福的,要從中學習自我督促,沒主管督促的,更要提早學習自我督促。因為沒有人能在你的身邊提醒你一輩子,就連你的爸媽都辦不到,更何況你的主管。唯有當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模式,才會有人開始協助你、幫忙你,當自己先成為自己的貴人,才會有人願意成為你的貴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