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別再當加害人,害人害己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車相較於其他的交通工具來說一直是讓人覺得可以準時到站且舒適安全CP值又高的選擇。
坐火車除了是點到點的交通工具之外,我覺得還帶有一點休閒放鬆的氣氛在裡面,在火車上除了有異鄉遊子還有一起相約外出旅遊的朋友、家人,常常在車廂上可以聽到很多嘻笑聲,小朋友搶玩具的叫囂聲,配上窗外的景色,這些景像似乎是每個人坐火車的日常。
然而這樣的日常在2021/4/2變了調,起因於工程車不明原因自邊坡滑下,行經的太魯閣號408次煞車不及,導致多人死傷,我在想為什麼司機要將車停在斜坡處,不論是否有拉手煞車這都是不應該的行為,我當時想司機會不會很驚慌釀成這個大錯,想必他應該很懊惱,這輩子將會產生多大的陰影揹了這麼多條人命。
事實卻不如我所想的,今天很多當天拍到司機李義祥的畫面,在事故發生之後他這位始作俑者並未加入救援,表情也不驚恐,甚至還被拍到吃檳榔跟友人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別說他是加害者了,若是一般民眾看到這般情況想必也會趕緊幫忙,而他的行為令人心寒,再回想他在新聞畫面道歉的模樣,我只想說拜託你不要再演戲了好嗎?難道最後還要再說因為他有悔意且為過失導致而輕判嗎?
這些受害者不無辜嗎?明明是很普通的日常,大家本來可以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而現在很多人再也回不了家,這撕碎了多少的家庭,相信全台灣人民都能感同身受,大家也都坐過火車,這種不應該發生的事希望千千萬萬不要再發生了,而加害者也能給予必要的懲罰,不要再故息養奸了。
我真的希望這件事能讓大家學習並警惕一些事,也許有些事你只要多注意一點就可以避免很多憾事發生,做事馬虎有時候害到的不止你自己也會連累周遭很多人,明明知道會產生危害的也不應該做,例如酒駕到現在還是層出不窮,如果害到你自己也就罷了,你還要傷害無辜的用路人就不應該,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很多的家人朋友,我相信你自己也希望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所以千萬別當加害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