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裡的社會觀察09-今天沒有茶葉蛋!?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彷彿自己被設定好了鬧鐘,被生理本能所制控的雙腿、強迫性地又將我帶來了這個地方 ---

『叮咚 ----』


隨著那清脆地、如此熟悉的聲響傳至耳邊, 橫檔在我面前的那片玻璃製的自動門、緩緩地打開

踏入便利商店裡頭,櫃台的收銀台前排了手持商品、等待結帳的客人,運作中的咖啡機、飄散出了那現場研磨的香氣;所見、所聞都是那每天都不知見過多少次了?明明理當是那熟悉到不行了才是...?
但是、為什麼我卻立即便感覺到那一分的違和感呢!?

很快地、我很快地發現了這是怎麼一回事!滾動的火腿熱狗、炭烤的地瓜番薯....誒?怎麼感覺少了什麼?茶葉蛋到哪裡去了!?!?

只見那原本應當裝著滿滿一鍋的茶葉蛋,現在卻是空空如也;鍋子前僅貼上著一張告示:『因配合限時供水,今日茶葉蛋暫停供應 --- 』
**********************************************************************************


正所謂:『見微之著』
在今天之前,我早就準備好那相應的覺悟了!但是實際上的情況、卻遠比相像中的還要嚴峻吶....;不僅僅是茶葉蛋沒有了、連同店內的廁所也不得不『暫停開放』!?讓原本應當是便利商店的、反而變得是有那麼地一些不便的說 ----
在座位區、從店內的大窗戶向外看去,可以看見對街賣自助餐的便當店、也很在今日拉下了鐵門、沒有營業;在這既不是店休、也並非假日,會如此反常地不做生意;大約也是那相同的原因吧....?
『停水!!!!』


就是這麼回事、隨著『供5停2』的施行,我才發覺到這對生活上是有多麼地不便?再不自覺地抬頭望向天空,明明這都過清明時節了說,為啥天空依舊是如此的蔚藍且晴明呢?
愈看到這樣地『好天氣』、心情卻反差般地愈憂心...;甚至有幾度發揮自己那中二空想的性格,恨不得世界上有沒有一部像是『Weather Machine』什麼的...?這樣一來、立即就能一舉解除現在的這個窘境了
就算原本自己應該是有多麼討厭的才對,洗好的衣服變得很不容易乾、走在路上鞋襪卻變得很容易被浸溼....;即便如此、我早就將高掛在門楣邊的『掃晴娘』給取下,將它好好地收入抽屜之中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記得了,已經有多久不曾這麼想過...我是有多麼地、如此渴望著『下雨』啊啊啊 ---- !!!!
    11會員
    17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