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凡起手式,平凡也能不平凡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人生好凡的伊凡Ivan
我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雙子座宅男。出身自嘉義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小家庭。自畢業後就南飄到了高雄工作自今,可說是半個嘉義人,半個高雄人。
決定成為「方格子」的寫手(還不敢自稱作家),是基於 1)我喜歡觀察,而也善寫寫文字抒發想法。 2) 喜歡分享知識與好的事物。3)吸收知識再輸出的過程,讓我的學習效果與收穫大兩倍。4)經營自媒體,賺點咖啡錢。若能獲得願意欣賞青睞我的訂閱朋友,當然是更加高興。
說作家遠遠不敢,知道離真正作家還好長一段路要走。我總認為網路平台交流大家彼此教學相長,既是觀眾也是導師。而我對於很多知識領域,也僅是略懂略懂。
小時不喜讀書,現在為了生存拼命苦讀,目前是就讀高雄空大科技管理系菜鳥新生。雖然讀書比別人慢,但總抱持著「這門知識我可以如何應用」,這樣的心態幫助我將知識吸收並融會貫通,也因此自學了好幾門技藝。

創作方向

我文章書寫方向會以這六個面向為主,未來可能會有第七個分類「文學小說」,文學與電影編劇一直是我從小的夢想,小時喪志沒走上這段旅程,但我相信只要有心有願,多遠的地方最終都能到達。
一、旅食人生:以旅遊、美食紀錄為主。由於我曾在窩客島WalkerLand蹲點一段時間,有多篇文章曾被官網引用並曾獲得排行榜人氣第一。未來我將陸續把文章移植並改寫修繕,您將會在這裡獲得許多我心目中的私房好景點與美食
二、職場斜槓人生:我是普通平凡上班族,擅長活動管理、公關媒體與演講,有美國專案管理學會的專案管理師證照。我在2017年開設文案工作室,利用下班時間兼兼案子賺點外快,也有一些斜槓與創業甘苦談,您將在這邊閱讀到我在職場、管理與自身創業斜槓領域的觀察及心得。
三、電影看人生:電影是我的第一生命,我自小就愛看電影,從小沈浸在緯來電影台、HBO,不論是歐美、港台、日韓來者不拒,喜愛風格也從戰爭片、動作片、殭屍片、科幻片到劇情片都愛。唯愛情片不是我的菜。我發現從電影中可以學到很多,也能看到平時看不到的風景。我將在這裡分享我在電影學到的人生事

四、人生書房:閱讀是我的第二生命,雖然從小抗拒學校與功課。但出社會後反而愛上學習與閱讀。自學與閱讀是我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做的事情。我會在這裡推薦不論是商管、勵志、心靈、宗教乃至文學的書籍與課程學習的心得筆記
五、人生教練: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生既像是劇本已寫好的舞台劇,走著註定的劇情與結局。又像是大海中乘風破浪的老人釣手,與生存困境拉扯不知道未來明日在哪的拓荒者。我們總是在人生迷霧中尋找自我,我希望在這專題中,和你一起同行,解答人生中的種種謎題。
六、人生雜記:所有不涵蓋在上述專題分類中的雜文、心得隨筆、生活記述,都會收錄在此。無聊時也歡迎來走走看看,或許你我能產生預料外的共鳴。

目標與自我期許

公路日出,攝於人生夢想奔馳的路上(國道一號)。
我覺得好的、善的、有幫助的資訊就應該多分享,之前曾在Blogger、痞客邦、Facebook等多平台發表文章。我的目標是致力寫出「可學習並帶走」的知識,讓平凡如你我的人,也能將人生過得不平凡、精彩且活出自己的期待。

為什麼叫人生好凡?

「凡」取自英文名字Ivan伊凡,這是我在十五歲時,為方便在教會內與外國人交流所取的英文名字。當時我隨手翻著英文字典,看到這個來自遙遠國度俄羅斯的名字Ivan,意旨「天使所贈的禮物」。覺得這是個好名字便拾起來用。沒想到呢,多年後發現「伊凡」最出名的「使用者」,竟是被歷史稱為暴君的俄國雷帝伊凡四世,他曾被稱為恐怖伊凡。
而我可不是暴君啊,但心想這名字已跟了我十五年了,不能說改就改,就索性一直用到現在。不過這個名字到俄羅斯走跳時還滿吃香的,記得某次在國際會議上,我跟俄羅斯朋友自我介紹時,他們就異常的興奮,直接把我當好麻吉,還順勢教了我一句非常具戰鬥名族風格的俄語「Спасибо」,發音接近 「死吧系吧」,但其實是「謝謝」的意思。(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請Google小姐說給你聽:D),令我不禁感到俄語其實有一種反差萌(誤)。
雖出身平凡人家,但我的人生卻總面臨奇形怪狀的挑戰與經歷,最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就是「好煩」。我常常煩東煩西,腦袋裡總擠滿了幾千絲的煩惱,所以常覺得人生好煩,但換個角度想,每一次的挫折、失敗與困難都是學習的機會,也屢屢能讓自我的平凡人生創造不平凡。這也是我整個寫作的核心價值與出發點。
希望,在人生奮鬥的過程,不論你是年長的資深前輩,又或是初出茅廬的熱血新鮮人,都希望能夠與你一起學習成長,讓平凡,也能不平凡
如果您對上述內容感興趣,歡迎您不妨追蹤本站。我給自己的目標是定期每一到兩週產出一篇文章。若能更多產是更好。我會努力的,也歡迎您來鞭策我。

Ivan伊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32內容數
分享伊凡對電影、閱讀、旅遊、學習、生活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