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創業初期的困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也不太算是困惑,但,就是一直在調整腳步
先前有列了兩個大標的去試,我先是試了A,但我發現目前巿場有在做的幾乎都是顧問公司,甚至,還有很大的一個蟑螂團隊到處伺機而動。我一度想放棄,甚至會去考慮開始B這條路。雖然對於A的準備,我有計劃報名考試,書也買了,參考資料也有訂了。想放棄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覺得機會微乎其微,我又該如何開始?在這裡,您看出了我的問題了嗎?
對,我開始在"說服"自己打退堂鼓,而原因就是我看不到有人在做,或者覺得有在做的都是很有規模的公司,"我"又算什麼呢?
後來我再讀了一次"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與其說它是一本教你如何斜槓創業的工具書,我覺得斜槓創業的想法指導書更貼切。提醒了我斜槓創業原先設定為A的目的是什麼?其實是我個人的切身經驗,即便我花了$16,000去上了一套課程,我有獲得概念,卻沒有實務演練的經驗,再加上沒有查到什麼資料可以給我協助,所以在一開始斜槓創業時,我第一優選是立A為開始的目標。
因為我想幫助跟我有一樣沒有資源或找不到資源的人,畢竟這關係到專業,但誰又能保證,專業就不會犯錯,或絕對無誤?我看了一些文章,他們是鼓勵邊做邊試水溫的方試,因為,從來就沒有一間公司,學會經營、行銷、企劃、人資、財會等全部技能才開公司的,對吧?都是做中學,做中調整。
在我困惑的同時,我不只翻書找想法,我也進行了部份B的工作內容。斜槓創業的有趣,就在於創業的內容都是你有興趣的,甚至是樂在其中的,不會有工作的無奈感,卻有滿滿充勁去耕耘著。
今天我的導師又再給我一個想法,她分享她自己,她以為她自己在接觸斜槓創業之後,思考己經算練習到較深度的練習了。但由於她目前想上的兩種課程,她不是很清楚她最想要上課的,或最需要上課的是哪一種課程,以致於她想了一個月都還沒有去進行。
於是她又進行了自問自答(我覺這根本是探索自我的金科玉律啊!)
問到後來,她了解到,她最終的目的是想要好好管理家裡的陽台。所以,對於A課程,因為有現成的植栽可以買,她只需做挑選即可,其實無上課需求。相對的B課程是屬於為期較長也許是三個月,也許是半年這樣的安排,她覺得應該要去上B課程,因為B課程給她的技術,不管之後是家裡的哪個角落,她都可以知道要如何的去佈置,所以到最後,她選擇了B課程。
這篇文章是今天早上打的,現在是晚上的23:04,我今天一直在想著B方案的可行方式。果真剛被我想出來另一條路可以去試了.......,我想跟大家說的是,用最低成本進行的斜槓創業,是可行的,而且我還是在職創業。斜槓創業不單只是個創業方式,它還可以幫助你去過你的理想生活。有想法嗎?我們可以聊一聊喔!
    13會員
    19內容數
    就,想離職,也被離職,離職不久都可以記錄的職場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斜槓創業家黃郁錡:人的一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而我選擇所愛不甘於做大公司的小螺絲釘,不想總是不交代做一些無足輕重的事,脫離舒適圈你會發現更多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螃蟹日常
    2021-06-15
    創業初期的最小可行性方案在台灣,創業環境與資源相對而言較為嚴峻,以至於創業成功機率極低, 但是我仍認為, 嚴峻的環境,更能發揮所有可能性,造就能抵禦市場波動的事業, 而這一切,都來自於創業起步時打下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
    2021-04-28
    【365-28】我適合創業/斜槓嗎?Grow a Wish 5天工作坊,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Hi this is Allee,今天是一個facebook社團活動的預告分享,社團主人,也是Grow a Wish的主人曼華即將於3/15開啟一場為期5天的工作坊,和大家一起分享、規畫創業與斜槓生活。 創業/斜槓,曾經是我覺得人生中不會面對的議題 在有孩子以前,我從來沒有想到創業或是斜槓這條路。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3-05
    【Investment Class】自我創業系列-《我在家我創業 家庭CEO的斜杠人生》 👋大家看文前記得Follow and Subscribe 《啊壽的投資星球》 之前Follow 的朋友亦請記得Subscribe . 👍同時記得支持啊壽的廣告,你們的支持絕對鼓勵到啊壽持續出文與大家分享 另外,謝謝大家對債券分享活動支持,收到不少谷友DM 為何未有收到債券資料的電郵,其實都是
    Thumbnail
    avatar
    啊壽的投資星球Ar Shou Investment Planet
    2020-10-11
    我看《大人的周末創業》:活用網路媒體經驗,開創我的斜槓事業!我看《大人的周末創業》:活用網路媒體經驗,開創我的斜槓事業!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讓很多朋友對生活充滿了危機感。大家不免開始思考,如果能夠在現有工作之外增添一分收入,應可多一些保障。 就在此刻,很高興得知今周刊所屬的今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即將引進《大人的周末創業》這本好書。之前我便曾聽聞本書作者藤井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8-19
    【創業】開啟我的斜槓新人生-我可以當自己的老闆嗎? 走和別人不一樣的路,真的非常孤獨。 你必須,心理素質要夠強、夠了解自己、夠想過自己的人生、夠能忍受孤單和挫折,才能繼續下去。還不保證成功。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3-30
    斜槓世代的學習:達到財務自由的第四課-如何創業與創造財富當您了解該如何創業與創造財富,您的想法思維可以創造自己想過的人生,走在財務自由的這條道路上,會在這個瞬間開始慢慢明朗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