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個月後的和29偶遇
  值班的夜晚,我都盡量不要與妳碰到面。當遇見了,到底是好還是壞?
  能與妳偶然碰到面的機會,大概是我把病人推到加護病房時,交由妳接手裝上呼吸器吧!為了這個『機會』,我知道跟『命運』有關係。如果沒有緣分,我們不會再相見。為了這個『機會』我不斷在心裡排演:遇到妳時,我要用什麼表情、用什麼眼神看妳、說什麼話來面對妳?
  排演一百次的劇情,跟現實的情境絕對不一樣。
值班的夜晚,腸子因腫瘤阻塞壞死的高齡奶奶,開完刀直接轉入加護病房。擠壓著甦醒球,我盯著監視器轉送過去,低著頭看著螢幕上的生命徵象數值和病人狀況,一邊推著床,無法好好的注意旁邊是誰...。一個聲音,喊了我的名字,這個音調和聲音我當然知道是妳!「現在我要怎麼辦?」短短3秒內心不知道喊了幾次。
  深呼吸,抬起頭來,我擠出手術帽沿與口罩間的眼神對妳微笑,她笑著說:「我以為我認錯人了,但看外型和帽子花色、穿著是妳,應該沒錯!」「妳眼睛怎麼了?」...是阿,我去微整形(內心吶喊:關妳什麼事啊啊啊啊!)。妳問了很多為什麼微整,然後走近盯著我的眼睛看,只有10公分距離吧,忽然我嚇僵了2秒,妳發現了驚得轉身趕快做事。
  排演的劇情,絕對不會照現實劇本走。
我很想妳,妳呢?
回到手術室,心情無法平復。本來我打算帥氣出場,裝作一副不在意,但思念還是把我拉到妳面前,無法板起臉,無法不說話...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睛看見的不是看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最感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面對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泡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先離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本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遇見洛夫克拉夫特《夢尋秘境卡達斯》   看過我介紹《無以名狀、恐懼及貓的消失》那篇文章的人,大概就會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克蘇魯神話那種恐怖感。洛式恐怖就如我在那篇提到的一樣:   「⋯⋯那種知道一點卻反而得知更多的未知,對於巨大未知所帶來的生命威脅感、恐懼感,並且讀者隨著角色的探索在生活秩序逐漸崩壞過程,逐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9-22
遇見你,我很幸運。愛情,沒有不完美,只是到來的早晚。 愛情三因論: 親密 激情 承諾
avatar
夏雨
2021-09-22
遇見想說些什麼,卻在一瞬間什麼都忘了 片段的記憶和情緒在表層浮動,隨著時間慢慢浸溼了整顆心 讓我重新來過 我會試著閉上眼睛,深深體會那份不安 和躁動 享受喜歡的瞬間 隨即 放下,擁抱自己 或著在夢裡 擁抱你。 人的一生中,何其幸運能遇到自己的沈佳宜;但就像柯景騰一樣,不是每個人最後都能走到一起。從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1-06-09
遇見人生的路途中, 「我」遇見了「你」, 倆人的相見, 是在這書香氣息的氛圍中; 我們世界, 原來是非常相似、相近、又相依。   你的出現, 讓我感受到溫暖, 且微妙的感動; 暖暖的陽光,甜甜的感受, 不時細心呵護我、溫暖我。   我該堅持、該擁有, 想對你付出那真情, 我的心蹦蹦跳動著, 這樣的相遇,
avatar
曉媛
2021-06-09
遇見雖然 終究會凋零 至少 在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你 。。。
Thumbnail
avatar
三月
2020-07-14
遇見十八年前我在某地方報當小記者,主跑文教,沐沐是我的搭檔,她負責開車兼拍照,我負責文字,配合幾回,兩人默契越來越好,也在那些日子滋潤了彼此的情份幾許。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