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5、部落客業配要注意甚麼?有沒有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簡單的問題,注意有沒有預算就好了,有錢就做、沒錢就省起來。公司支持你,你就做,不支持,那就LET IT GO。看過許多行銷相關的工作者,明明有做出成績,卻仍然被修理得狗血淋頭,真的可惜。
與部落客合作,首重合作內容簽定,任何細節最好都明列合約上,包含製作內容、圖片授權、文案風向、以及責任歸屬,當然付款條件也是必須清楚載明,避免爭議,走上法律途徑。
部落客本身可將合作的資訊如何曝光,以及在那些平台做推廣互動,達到哪種成效,這個在雙方的溝通上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取得共識,很多業主在操作部落客、KOL業配的時候,抱持的期待都太高,導致大多數人認為無效。但其實不是無效,而是這些製作出來的文宣所創造的外溢效應,往往不會被評估在綜合績效內,導致合作的效益被低估。
最重要的問題,「符合法規」
很多業主認為,我還不夠大,不會有人發現、不會有人看到我、更不會有人找我麻煩,遊走法規邊緣。其實說對了,你還不起眼,真的誰都不想理你,但當你有點成績了,有點樣子了,那麻煩就會找上你了。這個麻煩可能會讓你之前努力的一切直接歸0,罰款事小,惹上官司才是精神折磨的開始。
做生意求的是財,不要跟法規過不去,該繞過的、該避免的就盡量趨吉避凶,不要到時候再說、遇到再改,很有可能連讓你改的機會都沒有。
任何的合作內容、文字、圖片都需要謹慎去審視,或許會因為法規問題導致文宣廣告效果下降,但避免麻煩才是經營的主要法則。
當然,若有足夠的預算,可將罰款視為行銷的一部分,也是有廠商這樣操作,但前提是,你要有把握不會被強制下架,當「牌」被拔掉後,很難再找回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嘛,就是一個賺錢生活的地方,沒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我們該怎麼做,決定要怎麼做的只有自己。 老闆的思維在我們身上不一定有效,誰說每個人都嚮往當著大老闆的生活,其實你的日子通常比這些人更精采,我們,只是不想炫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戀愛呀長大就會了|觀點小品 Ep.35就是說我們的教育一直在講成人、成人,可是沒有很落實。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2-28
EP35.你永遠要相信緊接著,下一站我們即抵達台南市永康區 新學員是位開朗有愛的大姐 過去從事寵物美容的她 因為老公非常喜愛收藏球鞋 所以想要從興趣方面來發展副業 這邊有一個重點,是老公很喜愛球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9-24
EP35:魔法系畫家第11天,在另一個國度遇見自己#魔法系畫家第11天 #在另一個國度遇見自己 今天與男友大學時期的朋友見面 是一個在美國長大的黑人女生 跟我同一天生日 - 在不同種族 不同國家 不同文化 生長的我們 卻有共同的興趣 - 她有學塔羅牌跟阿卡西密碼 所以她可以透過解讀自己的阿卡西密碼 了解自己的前幾世輪迴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18
【EP35】臺師東亞|她因這原因從泰國到臺灣讀書?東亞系原來是學這些!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大三生為何從泰國到臺灣讀大學,臺師大、東亞系介紹。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7-24
ep.35 元氣復原 前一陣子有一陣低潮期,說不上來的無力感,久久會來襲一次。 通常這種低潮來時,我習慣的方式是只讓自己知道,自己給自己時間,讓焦慮緩慢過去。 有時候我們都會突然地掉失一些勇氣,像是賽跑到一半,在跑道上掉了右腳的鞋子般。 旁人不會發現你掉了一隻鞋,正因此痛苦難受著,因為他們也在自己的賽道上,而我掉了一隻鞋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3-07-10
環遊世界救星|印度篇|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35在環遊世界的旅程中,我們在印度遇到了什麼危險? 幸好遇到了救星!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1-16
EP35(下)【健康筆記】是什麼習慣讓你老得比別人快?《這樣生活,讓你不變老》(2)直接點免下載,🎧Podcast節目: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是什麼習慣讓你老得比別人快? 骨牌效應加速進入老化模式 #如何放慢老化開關 抗老化作戰的第一步,就是從生活習慣做起,尤其是飲食和運動。我們先來分享飲食的部分,飲食習慣主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0-22
EP35(上)Podcast新上架【健康筆記】是什麼習慣讓你老得比別人快?《這樣生活,讓你不變老》(2)直接點免下載,🎧Podcast節目: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是什麼習慣讓你老得比別人快? 骨牌效應加速進入老化模式 上一集我們討論到代謝、糖化和氧化這三種狀態,會加速開啟身體老化的開關,造成【老化的骨牌效應】。在老化模式中,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0-19
「耳邊風」EP35:那欲仙欲死的鋼琴這集節目,播幾首我私心珍愛的,搖滾曲、流行曲裡的鋼琴獨奏。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3-07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5:如何面對低潮與不順遂「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