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寫作工作坊(五):屏東泰武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點:屏東泰武
行程:這次是夜間上課,我們在晚餐之後才上山。沿途經過泰武主要部落之後,在某個岔路的餐廳旁邊集合。這次步行時間並不長,主要挑戰是「如何在漆黑無光的環境,席地寫作?」畢竟我們早已習慣在房間的書桌,開燈之後再進行書寫,彷彿有種儀式感。那麼,在黑暗中如何寫作呢?這次在原本的規則(不停筆、不控制、不改錯字)之下,必須再多加一條「就算重疊或歪斜也沒關係」。
第二個問題就是:「怎麼讀出來呢?」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主持人帶了蠟燭,只有在分享時間能夠拿著蠟燭,火光依舊不大,每個人都像是要彎腰,挨著燭火才能看清紙上的筆跡。
一、意義深刻的擁抱
那是我們第一次的肢體接觸。搭著同一班公車上下課,高鐵還沒蓋、捷運也還沒動工,當時甚至連手機都是奢侈品。我牢記著你上下車的站牌,在你差點做過頭的時候把你叫醒。從此之後,我們就一起上下課。直到我們都三年級準備升大學,在公車上的倒數幾次交談,我們並肩勾手,擁抱並沒有成行,因為我們即將分離。
我很容易出汗,高中男生誰不是整天蹦蹦跳跳的呢,也許你覺得討厭,但你並沒有躲開。當我們並肩,算擁抱嗎?也許我們都在試探,也許我們怕人看見,所以都悄無聲息,在心裡默默數站牌數量。至今,我依舊不知道當時我們有沒有擁抱,在悶熱無空調的公車、在第八節放學的教室、在現在已完全變樣的大圓環,我們都站同一邊。
倒數計時的時候,我讓你在筆記本寫下個人資料,那是我依然保存到現在的東西。最後一次見面我們在做甚麼呢?我們沒有擁抱,只是跟平常一樣說再見,但我們都知道那是最後一次了,擁抱沒有讓我們走得更遠,所以也沒有擁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86內容數
看完書之後,找不到人對話,那就跟書說說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