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讀書體驗 EP.01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啟第1天的讀書體驗練習囉!
曾經,我是個非常喜歡工作的人,覺得工作好有趣,可以接觸到很多新鮮的事物、可以把想像的和拿手的展現出來,有成就感,當然也會有挫折,也在失敗中累積更多的經驗值,可以在職場中打怪。
藍鵝,職場上有很多的面向,工作內容、客戶經營、同事關係、主管領導、薪資待遇、福利制度...等等,工作越久越來越不純粹,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多,漸漸的已經不再有快樂,那個享受在工作中的我被淹沒了!

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DAY01 工作這玩意兒

在第1天的文章裡,有幾個提問,可以來刺激思維:

【關於職場生涯規劃】

〈這裡面是此時此刻我自己的答案〉
1.我生來是要做什麼的?
〈享受生活,快樂過日子,也把快樂分享給人〉
2.我對他人最大的貢獻是什麼?
〈陪伴他人一起走一段路、及時解決他人或企業的問題、透過行銷議題或活動帶給人快樂或幸福感、替企業打造有品質的專業形象、為工作團隊帶來營收〉
3.我真正喜歡做的事是什麼(當我做這件事的時候,時間簡直就咻---地的飛去)?
〈網路購物、平面與空間與商品設計、畫圖修圖、製作影片、寫企劃案、找資料〉
4.我發現自己再三被吸引的主題是什麼?
〈私房旅行、有特色的店、流行或高科技的體驗展、體驗活動、懸疑或偵探類相關議題、美的事物〉
5.我希望留給後人什麼印象?
〈溫暖和感謝〉

【找出我喜愛的工作】

〈這裡面是此時此刻我自己的答案〉
1.誰給了你第一份工作?工作性質是什麼?待遇如何?
〈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是透過人力銀行找的,是家有自己產品與代理的貿易公司其實只待了幾天,工作性質是馬達產品的業務助理,薪資待遇其實還蠻高的,只是工作內容對我來說有點無趣,同事也幾個人而已,沒有朋友的感覺〉
2.回顧職場資歷,你認為最有價值或最有意義的是什麼?
〈為企業帶來利潤/公司要養那麼多的家庭有穩健的收入是必要的、傳遞美好事物讓人有幸福感、透過SOP的建立與經驗的分享做到傳承〉
3.如果換工作,人生的目標是否也會隨之改變?
〈我覺得不會耶,雖然沒有人生目標XD〉
4.你認為目前這份工作,五年後仍然安穩嗎?
〈公司應該還是安穩的,畢竟是大企業,但是工作應該就不是囉,以現在主管的做事方式與領導模式,業主翻臉是早晚的事了〉
5.你心目中理想工作/職場的關鍵特質是哪些?
〈有意義的工作內容,可以帶給人快樂或為企業帶來正面形象或營收;追求新知的氛圍,不管公司或個人都追求成長與卓越;樂於溝通與分享;善良;心口合一〉
6.建構夢想藍圖時,你未來的工作會是什麼?
〈目前還沒有夢想藍圖耶,希望看完這本書之後可以有些雛形〉
7.你有生以來,最快樂、最有成就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如果是和工作有關,應該就是想方設法解決問題讓我最快樂最有成就感。像是:一次在記者會現場主持時,長官遲到,立馬為他想一個跟現況有關的議題解套;在海外建置體驗空間時遇到網路佈線邏輯和方式完全不同時,找到合適的資源跨境合作解決問題。〉
8.如果未來五年你的人生仍然維持現狀,你會滿意嗎?
〈完全不會滿意呀!沒有快樂、沒有成長、沒有傳承,只是在消耗時間和金錢,我才不要!〉
第1天的讀書體驗就強迫我要靜下心好好思考,這些人生重要課題還挺費心思!
圖片來源: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內文翻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14內容數
生活很美好,有享受也有付出。 生活很幸福,有被愛也能愛人。 這是一個體驗生活的小小空間,在各種親身實驗感受中,見證每一刻,雖然不是盡都成功^^ Anyway,這就是阿艸的日常生活的實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