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電影包場嚐試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星期看了《聽見歌 再唱》心中滿滿感動,而片尾也打出了一個關於包場另有優惠的促銷廣告,當下讓我直接聯想到先生服務學校的男女籃球隊和隊職員,也很適合觀看這部主打自信心培養的勵志電影,於是徵求了學校主管的同意,打了影城專線電話詢問包場(廳))相關的費用及權益。
首先我先打電話到西門的絶X影城,負責包場業務的陳小姐很和善地回答我所有問題,原來所謂的包場收費並不是一個影廳收多少錢,還是以人頭來收費,以絶X來講,每一個人費用220元,老師的部份免收費,餐點則是外加費用,如果點小杯飲料和小包爆米,就是加收60元,任何時段都是均一價,但我知道一般電影院都有早場票價優待200元的促銷活動,所以若包早場的話,豈不是等於是用220元看了其他觀眾只用200元進場的電影,實在不太合理,但陳小姐表示,包場或包廳服務是針對人數和場次做額外的規劃,所以收取的費用是一致的。
掛完了電話,突發其想既然早場票只要200元,我們又是利用平日上課時間包場,這時段應該不至於有很多人看電影,是不是乾脆用網路購票的方式,先幫所有人的票都買齊,屆時再一起進場看電影,這樣是不是就可以省下20元,若有60個人參加,就省下1200元了,這樣就可以省錢,又有類似包場的效果了嗎?
接著我不死心,又打了另一間位於永和某百貨公司的影城,這次負責包場服務的先生給的報價是一人260元,票價中還包含一杯小飲料和小爆米花,一樣是全日均一價,這我才明白原來所謂的包場是由影城另外開一個影廳和時段,供特定的一群人一起看想看的電影,而包場並不會讓票價費用有大幅的折扣,現在很多影城大多以小廳格局為主流,類似的包場或包廳服務最小規模,只要三十人左右即可成團了。
從二家包場的收費方式來看,第二家不僅比較便宜,而且距離學校也比較近,讓學生騎UBike或走路都很快就到得了,若選擇第一家,還要加上搭捷運到西門的交通費用,我很快地將二份報價資料,都傳給負責的主管,希望最快下星期就可以成行。Keep my fingers cross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