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該為地球的未來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攝影:周嘉慧
一開始,看到是國家兩廳院要談「誰該為地球的未來負責」,尤其要以氣候變遷為背景時,其實頗感訝異:兩廳院不是藝術領域的嗎?而且我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
後來發現,這與其稱為講座,更應叫做集體思辨,因為在規劃上,講演只佔三分之一,其他時間都要用在聽眾發言與相互討論上。這一點就比較符合我的專長了,由於近年來的高中教育經驗,我有些辦法設想一般人在面對各種說法與提問時的反應。
不過,計畫依然趕不上變化,聽眾的反應踴躍程度超出預期,我準備的最後一組提問並沒有用到。或許大家對於氣候危機是越來越有感了,只是缺乏一個像這樣的討論機會。
最後,感謝國家兩廳院的企劃與宣傳,感謝朱家安的邀約與協助,也感謝聽眾們的支持與配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會員
207內容數
用ChatGPT協助寫作,打造自家專屬的神隊友,提供標題、故事、對話、名言的好候選,蹦出未曾想過的好創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哲學開箱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中女中,知性寫作紀錄(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復興高中,講座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偽理性》,讀書會紀錄(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技術官僚治國,問題在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思辨=特殊觀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宜蘭高中,課程紀錄(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心得: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四部】貴族院的自稱圖書委員IX 終於的終於,第四部完結篇來了,超級感人阿! 其實故事從第四部第七集就開始覺得不妙,因為黑手伸出來了,想不到這次給你來個突襲,一口氣把危機送到眼前來真的是緊張刺激。 也因此這集有不少感人橋段,但絕對要特別提出來的,是內附的拉頁海報,這次內附的是羅傑梅茵與斐迪南兩人世界,這個畫面真的非常讓人感到哀傷,畢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9-07
遠端錄podcast心得感想:因為疫情的意外收穫!這段日子你有學東西嗎?嗨大家,我是馬它,剛從北醫畢業,一直有在主持我的節目《馬它 in the HOUSE》,今天想跟大家聊聊podcast節目遇到疫情以來的節目狀況~ 距離上次跟真人面對面錄podcast也距離兩個月了,一開始三級的時候以為很快就會等到解封的那天,想說讓自己休息也好,但時間久了,愈發現還得再等等...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7-04
讀書心得: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四部】貴族院的自稱圖書委員VII喔喔喔,越來越緊張刺激了,本次封面看起來就跟前面不一樣,一整個不妙阿! 是的,小書癡的故事即將進入終盤,雖說離結局還有遙遠的第五部,但基本上故事的面貌快要整個揭露了,簡單說,斐迪南這傢伙有問題阿! 是的,故事既然開始扯上王族,就變得有點麻煩了,畢竟本座裡的貴族不是閒閒沒事混吃等死惹人厭的傢伙,而是真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28
閱讀心得/成為你的森林采實出版 星期一胸口總是有點鬱悶,提不起勁上班的話,那就來看看這本書吧。女作家兼繪者Aeppol,她的畫風可愛筆觸細膩,故事圍繞在一個小女孩在森林裡生活的故事,她會變換很多種精緻服裝及場景,果然有點韓劇的味道呢(笑)。 每一篇有短短的詩文,或是輕鬆的日常話語跟你話家常,帶點正能量的那種。例如「請別擔
Thumbnail
avatar
書閣
2021-01-31
【成為自由人】在心上安置一座天秤來思量對你而言,人言自由的真正價值 。 怎麼樣稱得上是工作的自由 ?! 我很喜歡書上這句話: 「我想試試,純粹以真實的態度行事,可否在社會上生存。」不刻意包裝一個社會的我,與真實的我 ;而是用真實的我,圍繞社會的我,當我感到扭曲時,就端出真實的我,去衡量那些世俗的判斷與對錯。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14
《華岡口琴社啟示錄》生活心得:別讓思維限制你的行為,熬過蛻變,未來的豐收將指日可待【《華岡口琴社啟示錄》生活心得:別讓思維限制你的行為,熬過蛻變,未來的豐收將指日可待】 不知道你在大學時,跟我一樣有參加過社團嗎?🙋‍♀🙋‍♂ 今天想跟你分享我參加社團時,所發生的故事📚📚📚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2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26
【影評心得】《誰先愛上他的》-真正的愛不分先後到來 誰先愛上他的,片名一字排開,各自蘊含深意,徘徊於三位主角間的家庭愛情喜劇,讓觀眾以旁觀者清的身份,跟著劇中角色佇立於時間長廊下,探索「愛」的誰先誰後。片頭直以動畫開了小玩笑,硬是在其中擠出「愛」字,一個我們看似了解卻又時而疏的動名詞,在人生不同身分裡轉換省思。
Thumbnail
avatar
艾斯特Esther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