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實作六~輕鬆話題、流行時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面幾個章節所說的,都太嚴肅了!其實開會不一定只能這麼無趣,聊聊一些輕鬆好玩的話題,除了可以讓開會氣氛更好,也可以讓親子關係更為融洽,這才是重點。
  或許有的家長平常就可以跟小孩哈啦,但也或許小孩平常根本不想跟你聊天,因為實在太無趣了?或是有代溝?或是覺得很煩?這個開會的精髓就是---這段時間,小孩必須跟我們聊聊,不能不理我們。而大人如果能帶入輕鬆話題,更是出乎小孩的預期,聊起來感覺更好。
  輕鬆話題可以是小孩說到的主題,針對那些有趣的事,可以放輕鬆哈啦,跳脫開會的沉悶。也可以聯想到一些笑話、趣事,分享聊聊,胡說八道都好。
  「代溝」可能消除嗎?如果在這些開會聊天的過程,大人可以試著多接收現在小孩的想法,一些新鮮的術語或話題能不恥下問,知道現在年輕人的想法,慢慢的應該可以拉近世代距離吧!
  因為我在旅遊業帶團,常常要跟遊客哈啦,知道一些年輕人的事,更能增加哈啦的廣度。因此,我請小孩在開會的最後,增加一個「流行時事」時段,請小孩分享一個(或幾個)現在他們流行的東西,或是關切的事物。有時會說新聞時事,可以討論看法;有時會說娛樂新聞,八卦一下;老三阿水是GEM的粉絲,出專輯都會報告;老二阿美會追選秀節目,她的表演相關;老大比較老靈魂,也常分享一些話題我可以去跟遊客哈啦的。
  嚴肅會議主題,輕鬆哈啦聊天,可以任意穿插,跟小孩以朋友的角度,讓這個刻意營造的親子對談時間,多些活潑互動,增進親子關係,才真的抓到這個小招的重點唷!
  千萬不要讓開會,真的只是在開會喔!
~~~~發現Vocus沒有讀者回饋的空間,我也把文章放到部落格,可以互動. https://hgauasww.blogspot.com/
  
    我自己也是一個超忙碌老爸,覺得自己在家裡跟小孩的親子互動方式,還不錯,給自己一個功課,分享一下心得,野人獻曝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目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週五長知識 】8 - 講座筆記 : 配樂與音效在作品製作上,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這篇文章介紹了由 FourdesireU 舉辦的講座,探討配樂與音效在作品製作中的角色。講座邀請了獨立遊戲《返校》的作曲家張衞帆和 App《Walkr》及《記帳城市》的配樂製作人李百罡,分享他們在遊戲開發前期就參與製作的經驗。最後作者附上講座筆記和相關延伸閱讀資料。
    Thumbnail
    avatar
    歐拉熊AuraBear
    2024-05-17
    《我在拍電影時思考的事》日本國民導演——是枝裕和第一本類自傳作品,構想8年,回顧自身三十年創作歷程最完整紀錄「我拍電影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什麼,也沒有能力改變。 我只是希望成為電影這個擁有100多年歷史的悠悠長河中的其中一滴。」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空氣人形》、《橫山家之味》、《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是枝裕和第一本類自傳作品,構想8年,回顧自身三十年創作歷程最完整紀錄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17
    我花5年時間離開做了8年的工作很早開始就被是不是要離職這件事情困擾很久,大概有快5年的時間自己一直想要離職,是的,我完全無法否認,偏偏無法下定決心,還提過離職申請最後反悔抽回,問題一拖再拖像就像是宿便留在身體裡。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4-11
    8個有趣的情人節冷知識每逢佳節胖四斤?!不不不~跟著小編,我們也來長一點冷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2-14
    狗狗睡覺時都在做什麼?8個讓你驚訝的狗狗睡眠知識!你知道狗狗每天需要睡多久嗎?狗狗的睡眠品質會影響它們的健康和心情嗎?狗狗有什麼睡眠習慣和特徵?如果你是一個愛狗人士,你一定會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狗狗的睡眠知識。在這個影片裡,我們將為你介紹8個有趣又實用的狗狗睡眠知識,讓你可以更好地照顧你的毛小孩,讓它們睡得更舒服、更安心。 1.狗狗一天要睡多
    Thumbnail
    avatar
    Cold知識的分享頻道
    2023-12-29
    『美股8/8-12展望-高風險時刻將近,小型股群魔亂舞再現,上週做多人數大增你還記得上次成長股及小型妖股單日暴衝暴漲,投資人瘋狂搶進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嗎? 2020年底到2021年年初的時候,GME、AMC、ARK及各種小型股飆漲,在那之後這些妖股迷因股從高點跌了多少呢?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2-08-07
    怎麼做被動投資 ⑧:景氣循環投資實作篇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過學習開車的經驗呢? 阿蒙覺得,駕駛和投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還沒學會開車的時候,可能很多人會告誡你,開車很危險、養車很貴,市區的交通很亂、車很多,所以搭乘大眾運輸比較好。然而,隨著年齡漸長,你身邊有些朋友開始考上駕照,晉升「有車階級」,享受不必風吹雨淋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10-21
    8月13日:我創作時的老問題今天開了一整天的會,開會的過程中,我的作品獲得了全面地審視。透過一來一往的討論,我也更加了解自己的優點和創作的盲點。關於後者,是這次主要想記錄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13
    8月8日:時而創作,時而輔佐這兩天在接洽一個潛在的案子,在這次的合作中,我扮演的角色類似插畫經紀,而Grace則是此案件的主要創作者。當我判斷某案件有更適合的創作者可執行,那麼我會選擇擔任輔佐的角色。我認為這麼做,這世界上會多出一件好作品。而當好的作品頻繁出現,就能逐漸打造一個良善的環境,反過來便能支撐著更多優秀的創作者。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08
    8月6日:創作時遇到的健康問題今天畫了作品的圖,不過中途斷斷續續,主要是因為背痛。除了背痛,我也常遇到其他的健康問題,包括坐骨神經痛、手痛、眼睛痛。但我好像還未找到有效的解決辦法,只能遇到的時候,再想辦法緩解了。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