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設了離職日的Deadline

2021/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完了標題,其實覺得好笑
離職日,果真是可以照自己的安排去走的嗎?或者,也許提前被離職,也是很有機會的。
  今天是週日,我今天要上班。對於這個工作,我一直是抱著感謝的心態在做著。一來是感謝老板夫妻對我一對兒女的照顧,二來是感謝他們的信任讓我邊學習邊成長的工作著。只是,在鞠躬盡瘁五年後的今年,我累了、厭了、倦了,想離開了。
  人性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東西。我也曾經覺得,我會在這裡,待到法定退休年齡。奈何,五年來的精神及體力的透支,以及一對青春期的兒女的情緒反應,讓我切切實實的去反思,我現在的工作型態,是否應該要做調整了?
  我一直清楚的知道,孩子是愈長大,愈需要陪伴的,再加上同老爸跟妹妹,弟弟一起住在老家。本以為,其他長輩的陪伴,多少可以補充一下我忙碌的工作無法滿足孩子們需要的陪伴。但卻不然,畢竟,只有我是他們的媽媽,生養他們的人,對於從小就一路相陪伴的我們三人而言,我們的感情才是最直接的。
  但,比較大佔比的,還是來自於工作上的想法不同。人的腦袋是很厲害的,一但被開發,就回不去。一樣的情況,五年來,年復一年不見改善,每況愈下,實在令我精疲力盡。看著幾次溝通的結果,我尊重上位者的決定。竟也開始著手我目前的在職斜槓創業。
  雖有設定離職日,但也希望在自己的時間表內,完成自己的創業成功。
    middle-age-plus
    middle-age-plus
    育有兩個小孩一+一支毛孩的資深媽媽。 45歲被離職,期許自己走在不同於以往的路上,探究人生下半場的風景,提早準備老後的人生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