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偶像

2021/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歌手開始,我的偶像是五月天和陳綺貞
從演員開始,我的偶像是劉德華和桂綸鎂
歐美的可能更多,妮可基嫚、莎莉賽隆、艾爾帕西諾、布萊德彼特...
從作家開始,金庸大概是最有名的,再來就是親子作家汪培珽了吧!
當然儀婷老師、許榮哲老師是近期才追蹤的作家,等級不太一樣。
走過才懂得這路走起來多遠呀!
進入正題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是2008年看的書,那時還沒想有小孩,或是說看書的感動來自於我自己的成長過程,家裡有四個小孩,常常熱鬧滾滾,你不會擔心今天沒人陪你玩,因為每天都可以做玩的對象選擇,跟大弟打架、跟小弟搶玩具、跟妹妹對嗆,或是跟大弟一起寫功課、跟小弟打電動、跟妹妹吃東西,從生活中學習分享與欺騙,天天都精彩。
看完書後最大的的想法是,終於有人打破了許多的傳統,或者說有人說的是真話,真正要大家去正視的一些話,從日常生活中的改變,從一個孩子到兩個孩子之間的變化,如果這樣是完美的「好」,那就有著一定程度上的落差,至少陪孩子是最珍貴的,接下來之後的書我就只有看書名了,但就默默的從那時知道直到現在,啊對了,還有經典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光是這件事,這句話就不知道輾轉從多少人的口中說出再回到我耳裡,比傳訊息的次數還要多好幾倍。
接下來想要分享的其實是在於,當父母的保存期限到了之後呢?誰來接管?又接來關心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變化?我當過孩子,我的孩子保存期限也還在,同時我接觸的近幾年來都是青少年(10Y~17Y),許多的衝擊和憧憬會一再再的浮現出來,看見孩子們的辛苦和努力,欣賞他們的各種表現和成長。
學習者永遠要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
這是我當時決定要從事教育的想法之一,單純的陪伴。最近又回到找書這件事,我大概是被我媽的遺傳或是影響很深,一段期間會默默的找書來看,有時是東野圭吾的小說,有時是親子教育書,有時是好看好玩的書...
回到本質是我覺得看書一定要有趣,或是我看的下去的人寫的文字述敘,我才看的下去,就跟聽音樂、看電影一樣,你會從你所謂的「偶像」開始練習接觸,至少,這樣才能有覺得「享受」這件事,我的背包裡至少都會有兩本書,一本是隨機選的,一本則是一定看的下去的,這樣的閱讀變成一種很有趣的事。
總之,我上買購買了新的書,《不罵》在我還沒看之前,一定有所期待,看書不是找方法去教或面對我的孩子或是學生,而是再次自我深深的反思,在自學這條路上,有沒有更適合我去學習的方式,而並非他們所想要或是適合的,畢竟,學習者永遠要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快樂會充斥在每一刻。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