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吧!一切從零開始#001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初開始,一位夥伴說,我們是不是可以來做些什麼事?
來說說我們的對於目前自學的觀察與紀錄,來聊聊過去曾經發生在我們身上或是周邊自學生的點點滴滴。我想了一想,似乎還真的有很多事感覺是那麼自然而然,我就變成大人,學習很多要自己去學習的事!
到目前為止,學習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一定是自己以外的人,讓我知道這件事是可以的、被允許的、被承認的,接著就是一種挑戰的過程,我一再再見證那些我認為不可能卻又成功的事!
我都還記得,我8歲才開始學習騎自行車,我大弟甚至都還比我會,我們學自行車就是直接上,沒有滑步也瞧不起用輔助輪,然後...就想要放棄了!自行車是一個什麼鬼東西啊?要兩隻手扶、還要腳一直踏一直踩,天曉得我才8歲,學這個要幹嘛!?我至少不下十次以上,向我媽說著我不要學了,我學不會、學不來,他們會給他們騎。

失敗,絕對是我們大多數人的好朋友,不服輸的個性是,就算要放棄,也是學會了再放棄這件事,似乎從小就在我內心紮根,可以做不好,卻不是還沒做就直接投降,那時我就只會坐上去,右腳踩出去滑一下...車就停止了,叫也不是跳也不是的摔下來,然而這樣的過程,就是一種動力,不讓車子停的方式,就是踩下去之後,讓車子可以好好的滑行,再換腳踩,於是這樣的過程,就成了一種學習的過程,之後的每次練習都是從自我出發,學習更熟練的騎乘。
自學,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明知道可能會失敗,卻仍舊不願輕易放棄的態度。
我是ACE,一位實驗教育現場的陪伴者。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