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 Japanese Restaurant 六道菜套餐的細節長文劇透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簡單總結:食材好,心思有,技巧無驚喜;態度好,服務有,環境可惜
一直知道Brisbane的Sono的口碑不錯,一是因爲網上很多人推薦,二是朋友說好吃,迎上值得慶祝的一天,再加上一直都想試fine dine,所以選擇了Sono的 $99六道菜的套餐,第一次吃fine dine特別期待也特別緊張,這次的體驗總括來說是 “是不是因為我們點的是最便宜那個餐?”、”這是fine dine的該有的環境嗎?”的感覺,不過勝在食物對得起價格,服務人員也很友善,不過整體的服務和環境與fine dine的期待有點落差(難道我誤會Sono是fine dining restaurant了??)
食物:
Appetiser Platter

1)開胃菜很好吃!感覺這是廚師花最多心思的料理(因為小配料比較多XD)

左:燒帶子配蘆筍加半顆小番茄
帶子燒到恰到好處,調味很香,不過有點鹹
中:燒和牛配芝麻醬
牛肉很軟嫩,上面的蘆筍塊有點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沒想到下面的芝麻醬是中式不是日式的〜 純粹因為沒留意到放進口後被嚇到🤪
右:生蠔配三文魚子點綴
全場最好吃,鮮甜不腥
Entrée Courses #1

2)三文魚刺身配熱情果果凍和芝麻醬油、呑拿魚和鰤魚刺身

擺盤很有心思〜熱情果果凍很清爽,和三文魚也很配
呑拿魚和鰤魚刺身很厚又新鮮,呑拿魚在口中化開,不過有條很長的筋(我請是正常的又不是toro?((很少吃呑拿魚 (((不過還是輕輕吐了出來
Entrée Courses #2

3)炸軟殼蟹配酸醋蘸料和蟹肉可樂球(croquette)



炸軟殼蟹酥脆可口,蟹肉可樂球外皮香脆內裡creamy,我覺得有點淡淡的芝士味,男友說有粟米湯的味道XD 雖然兩個味都沒有寫在介紹上,蟹肉可樂球弄得我們兩個都很飽,男友對軟殼蟹浸在蘸料裡送上來很有意見🤣,不過我那塊還好
Entrée Courses #3

4)廚師精選壽司


這個超偷懶的啦,就前一份的刺身變成火炙壽司和卷物,味道很好,握壽司讚,醋飯也好吃,但火炙壽司是冷的🥶,呑拿卷上的七味粉好厚
Palate Cleansing Sorbet

#) 這裡附了一個冰沙清清口,一開始沒反應過來只看到一堆像粗鹽的東西在調味碗裡😆,冰沙入口沒想到有很濃又清爽的柚子味,不過低部有大塊沒有碎好的冰,整體像碎冰多過冰沙/雪葩
Main

5)主菜



我選的是黑鱈魚,兩個印象,嫩和鹹,上菜那個擺盤超越了我的美學範圍哈哈,侍應有提醒小心魚骨,吃到一半越來越鹹,鹹到要配水吃😭 不過還是吃得出很鮮美,紫色的配菜吃起來像醃蘿蔔,沒有想像中的酸,淡淡的很清爽好吃
男友選的是五成熟的和牛,加$8來說性價比很高,尤其是知道正餐要$83一份後XD雖然套餐份量應該比正餐較少,不過已經很夠飽了,加$8的和牛值得推薦!👍🏻 而且配的蒜香豉油醬很好吃,我忍不住把已經很鹹的鱈魚也蘸來吃😆 配菜有蒜香菇類、花椰菜配抹茶鹽和‘不知道為甚麼會在我的盤子上’(男友原話)嚼不動的…紅蘿蔔皮乾?
味噌湯很正常,最喜歡味噌湯裡面的豆腐是軟軟嫩嫩的😆
Dessert
6)廚師精選甜品

有點後悔沒有問可不可以加錢指定要creme brulee,看到對面吃的好滋味(好像是zen course的) 😭,沒聽清楚侍應介紹,好像是熱情果慕絲配藍莓海綿蛋糕夾心,旁邊配雲尼拿雪糕,慕絲香滑不會死甜,雪糕是有點冰沙口感那種,雲尼拿味很香濃
##) Okumidori Matcha latte


餐牌上花了五行句子介紹的抹茶,實際超失望xD,我覺得雖然我在fine dine的世界涉世未深,但還是喝得出這杯抹茶latte只有水汪汪的牛奶味, 汪到實在是不好意思地和侍應反映了希望能加點抹茶粉,侍應很友善地說ok,回頭跟我說正在重做一杯,很感謝他們的服務!不過新的一瓶的換成了牛奶不爭氣,抹茶味是變濃了,但變成發現牛奶的味道也不ok很淡像在喝普通的抹茶(tea),當下覺得city的古都散步原來很厲害,他們那個碗裝的抹茶latte很濃郁超好喝!
服務:
沒有各枱有一位指定侍應的那種服務(純粹陳述),一道一道菜地上,但好像並沒有根據食客食用速度,畢竟火炙壽司是涼的,有幾道菜我還在吃,下一道就來了,上菜時有介紹。一坐下旁邊就有店員不小心打破啤酒瓶有點嚇到(處理得很快),然後我把侍應沒有看到的倒水時漏的水默默抹掉(只是礙眼),收盤子時上面的調味盤差點溜翻(在我的腿上方),不過這些都只是小事情 *純粹紀錄和陳述*,侍應們都很友善,還追到門口把我忘了的外套交給我,整體服務雖然沒有非常正式那種各式都很到位的嚴肅感,但也反倒多了份輕鬆,我想這份輕鬆能在下面的環境部份反映出來…
環境:
甚麼鬼啦,這麼吵是能叫fine dine?可能因為包廂多人團體沒有關門,但我也沒覺得他們特別吵,是全場都在說話那種嗡嗡聲而且再加上樓底矮場地不大然後聲音走不掉的那種噪音(很像飲茶),貢獻度最大的一定是我旁邊的小孩,在走道上跑圈…?? Wtf 而且公然拿手機放枱面大聲播YOUTUBE 我:??? 想起以前看到city一家網站用漂亮的字句寫-簡單來說就是-我家不接受走道上有小孩🤣我知道小孩很難控制顧很辛苦但我在吃…是fine dine嗎??? 我當下覺得我來吃的不是fine dine是純粹的美食品嚐,或者這個心態才是正常的,Sono有fine dine都是假的,我被Google分類騙了Sono好像也沒有標榜自己是fine dining restaurant, tripadvisor還分類是Brisbane Romantic Restaurants可惡騙我根本沒有浪漫,店員收碟子(好幾枱的)都放我頭後上方的那條bench上(我那一行都是這樣),然後一直站很近我去整理餐具之類的,店員一過來浪漫都沒有啦滿滿都是尷尬,我連頭都不敢靠後😑,後來問了以前去過的朋友,他說也是很吵,我想可能這邊氣氛本來就比較輕鬆?想想小孩或者要聊天的可以放開點,但真的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氣氛
///
但是!我還是吃得很開心畢竟是慶祝日,我想我男友有點不高興吧因為他知道我從小就很嚮往fine dining,只是這次在ambience上找錯對象了吃得還是很爽的xD 我實在不清楚$99的價位應該有甚麼,望各位Sono的粉絲請不要罵我對不起啦
最後一提,很喜歡他們的裝修, 而且有很舒服的香味很像日本渡假酒店的味道,希望有日能在lunch time坐window seat (靜靜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Japanese的觀察日記終(模擬考亦終)這是一篇以首作者的角度寫下每日生活,紀錄了整個星期的點滴,充滿了真實的自我情感,表現出作者獨特且有品味的生命樂趣。文章風格活潑,深入描述了作者身邊人和自己的一些細微情感。通過看到日常生活的細節,讀者能夠更加理解並感知到作者對生活瑣事的感情變化。
    avatar
    Ren
    2024-04-15
    Japanese的觀察日記六星期一,今天李偲睿沒來,據他男友說是感冒,群星進入12宮確實沒有很舒服,希望他內心調整好。我真的是⋯⋯⋯我居然幫承瑞關冷氣沒關好,導致開了整整兩天的冷氣,啊啊啊啊,還讓他被小雅姐提醒⋯⋯⋯⋯我在他心中變得越來越不可靠了吧?還有對這個世界製造超多碳排⋯⋯對了,補一個昨天幫媽媽校正生時的故事,他保留很多
    avatar
    Ren
    2024-04-08
    Japanese的觀察日記五本週的一週生活記錄分享了作者從星期一到星期日的日常生活。從上課到讀書到與朋友相處,作者描述了每天的活動和內心感受。文章內容包含豐富的詞語,是一篇關於成長成熟的個人故事。
    avatar
    Ren
    2024-04-01
    Japanese的觀察日記四這篇日記記錄了一個人一週的生活,從失落和被忽視的情感到尋求獨立和強大精神力。文章中描述了各種日常活動,以及對食物和音樂的感受。
    avatar
    Ren
    2024-03-25
    韓國SONO CALM GOYANG HOTEL跟團住在號稱5星級飯店,SONO CALM GOYANG HOTEL 出發前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料,google附近的地圖失真,於是來發一篇文 沒拍房間內部,房間還蠻大的,兩張單人床中間兩旁都有空間可以走動,開放式衣架,備品有小瓶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都是濃濃的薄荷味,如果不能接受的話,最好自
    Thumbnail
    avatar
    lunar
    2023-07-13
    日語清音~長音/日本語清音~長音/Japanese seion~choon#日語#清音#長音#日本語#鼻音#濁音#半濁音#撥音 #Japanese#seion#choon#hatsuon#dakuon#handakuon #日語學習#日語教學#五十音#平假名#平仮名#hiragana 五(ご)十(じゅう)音(おん) 平仮名(ひらがな):平假名 清音(せいおん):清音
    Thumbnail
    avatar
    Tatsumi小宇
    2023-01-19
    インタビュー@InterBEE 2022(Japanese)InterBEE2022にて、東京国際工科専門職大学がInterBEEとコラボしたブースに本協会の理事のクリストファーチェンが参加しました。 学生が中心に準備していたコラボ番組「VerseTV」に台湾のVTuberのビジネス事情について、渡部健司教授と座談会を行いました。 「VerseTV」では、L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20
    バーチャルヒューマン現世に到来(Japanese)2022年に入り、現実世界でのバーチャルヒューマンの応用について話すべき時が来たと感じています。バーチャル・ヒューマンは、豊富で完璧なメタバースという幻の世界の話だけではなく、現実の世界における人材不足を補い始めています。 深刻な人手不足のため24時間営業を維持できなくなったコンビニフランチャイ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6
    メタラッシュ(Japanese)「私たちはどこでもドアを作った、でも扉を開けた先にはまだ誰もいない」 近年メタバースが話題になり、その勢いはまさにゴールドラッシュならぬ、メタラッシュといえるだろう。メタバースは今や世界最大の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のマーケティング戦略になっており、各国のメディアが総じて取上げ、これ以上無いほどホットな話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6
    嘉義老屋🏳️‍🌈環島約P「啊......」乾柴就怕烈火,一場偷偷摸摸的午休約P,隨著欲罷不能的異色情欲,就此漫延在無人的日式...
    Thumbnail
    avatar
    BigD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