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總結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內容是不同時間完成之文字)
10月份上完活活聚落10天的寧靜碰觸工作坊,收到幾個同學給我的回饋是「你很真實」。在我的日記本寫到最後一頁,回顧著,大約就是整整2年前的這個時間,我遇到一個人,他真實的話語,讓當時的我非常震撼,原來,真的可以不用假裝,不玩遊戲,不需隱藏真實的感受,那感覺真的好極了,是一種解脫。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決定了我人生一個很重要的主軸:be real。這個真實不是指講話直白(白目),對外掃射我的評斷和不滿,而是向內的,知道自己的感受,並真實的表達出來。2年了,當初的人已不復在,但我想我可以清楚地知道,我有追隨我的渴望,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但是我很喜歡,讓我更自在,開始在途中遇到更多夥伴。人生吶,只要你開始動作,就會有變化,尤其2022年,轉化似乎特別的快(應該吧)
這一年漸漸體驗到,當我能認識自己原本的模樣,放下以外在標準而壓迫自己的控制,放鬆,放手,人生會自動幫我送來我需要的人事物,我只需要接住。最近才在想該來處理髖部了,無垢的肢體開發一開課就在帶這個主題。

今天上課上到有點崩潰,明明前面也處理了不少東西,怎麼身體還這麼硬,下腹和骨盆是卡死的,怎樣都擺不起來,老師不斷地重複「放鬆」,我連呼吸都緊繃,到底想怎樣!我心想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也不想告訴自己不該這樣說,但我持續做(有老師逼我真的很重要…),想起昨天的寧靜碰觸團練,如果帶著「我有問題」的心態,身體是無法信任的,用單純的陪伴、問候去關心,給身體需要的空間與支持。在你面前的不是一個身體,一團緊繃的肉而已,裡面住著一個人,有意識,有故事。這是我的身體啊,活生生的個體,而不是一個有問題就需要被馬上處理的「東西」,今天做不到又如何?現在是怎樣就是怎樣。我邊崩潰邊做到最後,發現下腹表層鬆動了,進入了更深層的肌肉,從表層開始,深入到子宮,甚至尾椎,我用到核心在發力,由外而內則是漸漸鬆開。運動也好幾年了,核心出力這句話也聽到爛了,結果到今天才覺得第一次觸到核心,來自內在的力量。以前原來收核心都在收表皮啊哈哈!我們在外在的世界忙這麼久,全身都緊繃,仍時常感到無力,已忘記內在有更強大的力量可以支撐我們。

看了多少年的書籍,文章,雞湯,在講內在的力量,諸如此類的,看到我頭腦都當機了,我看得懂,但我還是不懂,認知跟現實產生巨大的落差,搞得我超級崩潰。直到今年我跳出心靈面,回到身體,回到實踐,無論是呼吸,按摩,碰觸,身體工作,肢體開發,每一項都帶我給超乎預期的啟發,也開始明白那些文字的含義。對我而言,身體就是最好的老師,現在也覺得,看不懂是很正常的,因為內在實際的變化很難用言語表達。

當我的身體自由了,心就自由了;當心自由了,身體也自由了。(這句話只有我自己看得懂啦哈哈🤣)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