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寵物溝通,我不吐不快的話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頭先介紹我的背景吧。我是資歷九年的塔羅占卜師跟寵物溝通師,是的,你們沒看錯寵物溝通我也做九年了,至於為什麼會開始從事寵物溝通師,還得從PTT上的一篇文章開始說起。PTT的群眾們普遍不信玄學之說,所以當我看到一篇標題名為「尋找寵物通心術有成者」時,著實大吃了一驚,心想她都不怕被笑、被攻擊,也要發這篇文章,一定是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幫忙。
在這件事情之前,三年前我養了貓,因為我是靈媒體質,我就想,既然動物也有靈魂,那跟動物說話也不稀奇吧?於是就開始透過塔羅牌──我最熟悉的工具,開始與我的貓聊天。不過,我從沒想過要那這個當作服務收費,也沒有驗證過準確度,純粹是滿足一顆媽媽的心而已。雖然我沒有把握,但我依舊要幫忙,因為這涉及一條生命的安危。
寄信給我的是一個中途一隻小貓的女生,她說她一個月半的小貓不見了,但她去求過神明,都說還在家裡,且她時不時就會聽見小貓在叫的聲音,雖然她老公都說她是聽到幻覺了,但她還是想要再試試看,於是就上來PO文了。
我用塔羅牌幫她看了看,從接收到的畫面跟情緒,我認為貓咪在她平常不准前往的地方,沒有受傷但是她移動不了,在漆黑的地方而且她很害怕,她會冷(可能是失溫所導致的冷,因為沒有進食)。我如實轉告了這些訊息,由於那時候是凌晨,貓咪以困接接近48小時,我擔心貓咪會脫水,便將電話號碼留給對方,請她有急事的時候打過來,就去睡覺了。
沒想到正當我昏昏沉沉的快睡著之際,突然接到對方的電話說貓咪找到了。原來貓咪在衣櫃中收納櫃的下面,收納櫃稍微滑下來了一些,壓住了小貓咪的尾巴。對方說看到我的描述,心想「不會吧」,把收納櫃一拿起來,就看到了小貓。
有了這些的經歷,我想我應該有基本的話語權,可以代表我自己,為寵物溝通說上兩句話。在我來看,走失溝通的成功率實在是太低了。先將客觀事實列出:家貓從未在外生存過,不管是食物還是水,甚至是車子都會成為家貓的危機。再來是跟寵物溝通有關的難題:
1.貓咪他們看不懂字,無法辨識招牌
2.貓咪眼睛所看到的事物,跟我們不一樣,包括顏色、光影
3.貓咪記憶世界的方式是以嗅覺跟觸覺為主,記憶的也與動物而非人相關
於是雖然的確聯繫到了走失的寵物,得到的資訊也幾乎都對找寵物沒有幫助。第一個例子十分幸運,因為她的貓是被困住的,而且確定是在家裡,範圍小了不少。我之前還有遇見一個幸運的例子,是工廠放養的貓,有一陣子沒有回到工廠來了,主人因為擔心而來做寵物溝通。
這隻貓的幸運之處在於他已經知道如何在外生存,而且也熟悉附近環境,簡單來說已人類來比喻,他已經是個成人了,所以不用擔心太擔心他的生存問題。二來,也不用擔心他的迷路問題。透過半小時的溝通,貓咪說他右腳會痛,不過只是還不想回家,請飼主不要擔心。這個案例最神奇的就是,大約一兩個禮拜之後,貓咪的確回家了,而且右腳骨折了。
最後我想聊聊為什麼我已經不做寵物溝通師了。這兩三年以來,這個名字在台灣風風火火的所謂的「寵物溝通」,其實國外有個系統的學習及感應方法,應該有許多其他寵物溝通師是透過這個系統學習,而非像我一樣是誤打誤撞的自學方式。
在九年中寵物溝通的旅程裡,我幫助了許多主人與寵物心意相通、改善主人因寵物而起的困擾,也找回一些走失的寵物,這都是讓我捨不得離開這行的原因,但最終我選擇離開這行的原因,是大眾對待寵物溝通師的態度。
《買玩具烏龜稱「走失了」找寵物溝通師諮詢 他自信回:還活著》這篇文章,讓我非常痛心。其實寵物溝通比塔羅占卜需多花至少一倍力氣,但我兩者收費相同,只想幫助飼主,在寵物溝通前也會要求他們不要給我任何訊息,只要照片跟名字,我就會講出寵物的性格,有對上了才會開始溝通。但是像是烏龜這種兩棲類生物,就如同我剛剛提到的,光是貓看世界就跟人這麼不一樣,走失烏龜怎麼可能做得了呢?
能不能連線我並不清楚,因為我很清楚動物跟我們的差異太大了,所以我只收哺乳類寵物的客人,但是這樣戲弄想幫忙的寵物溝通師,我認為寵物溝通師沒有百分之百準確必要跟規定,如果那麼準,收費且止如此,又哪還會有走失的寵物呢?
後來就更過分了,以前PTT看到一些文章寫不清楚的提問文,都會說「我又不是通靈的」,那時候我就已經覺得有一點點被冒犯到了,但可能因為我沒有靠通靈收費會幫助別人,因此我沒有感到很受傷。但是最近卻改成「我又不是寵物溝通師」,雖然的確有比較不準的寵物溝通師,但這樣講話有禮貌嗎?
有人可能會說,你又不是活在網路上的,做你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但是我卻不認同,網路是大家能揭露自己最內心深處的地方,這些難道就不是大家內心最深處的想法嗎?
因此,雖然很抱歉,但我不再做寵物溝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