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29—喜歡批評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明
■覺得自己的「水準」比較高;
■看誰都不順眼;
■見不得別人好,各方面都算,如:他人的喜好、衣著、說話、行為,通通會批評;
■會找同性質的人聚在一起,形成一個團體。
▓再說明
■其實內心亮麗的,卻喜歡站在陰暗的角落;
■曾經幫過人,卻反被陷害,為了避免再次受到打擊,硬起心腸,對別人所做的一切都批評。
▓無效的調整建議(以自己的力量不容易做到)
■不要躲在家裏,要到亮光處,才會將內心亮麗的部份展現出來。
■多關注自己,不是注意別人(的任何小細節、小動作)。當關注自己時,就比較不會注意別人。

**提醒:

○󠅛看到的東西(資訊)要用到自己的身上,才有價值。
○󠅛除了「閱讀」之外,好好感覺自己的「感覺」,
○󠅛並且核對一下,這組情緒在你碰到什麼事情?什麼氛圍的時候會出現?
○󠅛深或是淺—就是常出現,或是比較難感覺到呢?
○󠅛然後將想到的東西用文字記錄下來,這是愛自己最高層次的動作。
○󠅛明白自己的情緒狀況,等於多了一隻眼睛,從外面看自己,就不會被情緒帶著走,跟著它團團轉了。
○󠅛找一、二位同伴互相提醒,是有效的方式,因為看別人比較容易,看自己很難。
紫茉莉是紫色的茉莉花,代表含義是高尚的人格情操,覺得自己的「水準」比較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情緒有用_《沒關係,親愛的蟾蜍》 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 心想「蟾蜍」當繪本主角也太酷了, 殊不知這本繪本除了主角很酷, 它的核心理念和圖像都非常棒。 ❤️一樣先從封面來看, 封面中有隻紅蟾蜍在池塘中央, 四周被鮮豔的植物環繞。 紅蟾蜍在藍綠色的水和植物背景中格外突出, 這種強烈的色彩對比暗示著故事中的衝突。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6-19
超半馬29k挑戰 #ep3情緒的部分救贖馬拉松倒數196天,本周的運動紀錄 周一:太極拳3小時 周三:4公里(跑步機) 周四:6公里 週五:羽球1.5小時 周日:10公里 以前感到內耗的時候就會去跑步,久而習慣成自然,感謝當下的步伐和身體的疲憊總把我拉回平靜的狀態,成為我情緒的部分救贖,直到現在都是。 這是我這禮拜
Thumbnail
avatar
郭郭
2024-04-15
No.29 投資情緒-不要跟著市場起舞進場投資應該要避免情緒高漲的期間,才可以避免在瘋狂的最高點做錯誤的決策。
avatar
SKY 投資生活
2024-03-1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29】 : 「情緒的解放不是壓抑或掩蓋,而是接納和釋放。」- 唐·米格爾·魯伊斯 🍀🍀🍀fumi老師:❤️❤️❤️ 🌟靈氣療癒能帶來什麼呢? 🌟靈氣療癒可以幫助釋放壓力、減輕焦慮和緊張,帶來平靜和寧靜的感覺。能激發身體的自愈能力,促進康復過程,加速傷口癒合和恢復健康。也能增加能量流動的平衡頻率,促進身體和心靈的放鬆。提升心靈覺醒和靈性成長視為一種靈性實踐,可以幫助個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29
情緒修復(二)上文提及劉軒辦了一個兩天一夜的訓練營,參加者約有二十名外人眼中幾近功成名就的男生,結果那群男生每個人都有一堆苦水,這些同樣苦命的人在一起,那真的是淘心淘肺的痛快淋漓,吐完苦水後,大家抱在一起痛哭。 你知道嗎?那群男人每個人在常人看來幾乎都可算是人生勝利組,例如劉軒本人(我不知道劉軒在不在那群痛哭的人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12-29
情緒解碼今天早上的早餐對話,本來很普通,很家常。 原本的話題是:妹妹是不是有點害怕轉學去哥哥的新學校,然後哥哥就說新學校很好啊,他上學都覺得很快樂!我就問他,那有沒有讓你對上學改觀了?
avatar
nanE
2022-11-29
情緒支援的水果們氣了一整個下午,晚上回到家搜尋冰箱有什麼? 我聽到身體一直想喝西瓜汁,拉出冷凍庫時看到珍貴的野生藍莓,是的!我也非常需要它! 打完西瓜藍莓冰沙,翻開 #改變生命的食物 一書,哇噻!這比塔羅解籤還靈🥰 #瓜類 情緒上的支持 「假如你容易受驚嚇,對壞消息久久無法釋懷,或是因為情緒敏感或創傷後壓力症候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9
情緒療癒卡-被了解. 其實我覺得卡片中的男生女生不代表一定是男生女生,但就是代表當時的自己,對就是現在的我 從你的文我猜測你可能有了心儀的對象,對啊,你已經和我接觸情侶關係了,當然有可能有任何可能性 但親愛的,我還想著你呀,我很喜歡著你呀。 這張圖片我不太會說,但我看到那個走不出來的執著,捨不得放下手中空缺的所有。
Thumbnail
avatar
JE∞IE, LOVE
2022-05-29
情緒聊天室-第四幕(愛)我最近開始跟自己的情緒和感受對話了,這是我的第四個對話,和〈愛〉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療心事
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