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決定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我決定怎麼看待你,實在是我最重要的決定,影響我們的互動,決定我能否在此關係中幸福。我決定怎麼看待你,取決於打破對未知的恐懼、害怕流淚。但放晴的機轉在於將心比心,不是比情境比故事比人設而已,而是比對出所有人終極的需求DNA完全互相符合,每個人的想要的福祇跟我的一樣。幸福沒有捷徑,因為根本無須繞道,就沒有相對的捷徑;因為就在此地,沒有向外的徑,就不用為捷想破頭。因為幸福只是照見了之後當下的決定,只在剎那之間,每個剎那。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rVpCVoVJU&list=PLMknVfgrFFuITjuMVBuz46A9kAwmqoLlj&index=1
⟮ 共享 ta 的體驗 ⟯
(歌詞)我常在想應該再也找不到
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
我的朋友還為你撐腰
你還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
拗起來氣得仙女都跳腳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
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 擁抱夢境 ⟯
「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能對我那麼好的最後只有我,能對我最壞的也是自己,所以是否放過我自己 。
「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因為什麼都不用要就已經存在,但是忘了、丟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我決定怎麼看待你,實在是我最重要的決定,影響我們的互動,決定我能否在此關係中幸福。我決定怎麼看待你,取決於打破對未知的恐懼、害怕流淚。但放晴的機轉在於將心比心,不是比情境比故事比人設而已,而是比對出所有人終極的需求DNA完全互相符合,每個人的想要的福祇跟我的一樣。幸福沒有捷徑,因為根本無須繞道,就沒有相對的捷徑;因為就在此地,沒有向外的徑,就不用為捷想破頭。因為幸福只是照見了之後當下的決定,只在剎那之間,每個剎那。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從莫須有的夢境中清醒;也只能在你身邊我才有機會清醒,缺了你,任何一個你,命運交織的你,此刻眼前的你,我就缺少清醒的觸媒。是你成就了、成全了我,被成全的我於是看你也是個成就了,我們就如此互相成,相輔相成。即使那個使我清醒的媒介看起來是透過吵架。如果吵的當下同時知道自己正在遠離愛、接近幻、認同懼,但同時不硬要收起現在還無法壓抑的憤怒能量,那麼這種覺知的吵,真的很過癮,心裡不是帶著冷冰,而是允許,也不會在意輸贏。這種於心裡親密無間的信任演出,是一種玩法。不迷的玩,是真玩。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