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的「舒適圈理論」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圈理論
已經整整一個星期關在家裡,除了必要的購物外,幾乎足不出戶,相信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樣,我也藉此機會在家完成新書創作。
剛自我閉關的那幾天我常在想,自從二戰結束後,整個地球上除了第三世界國家外,我們這一代人的西方社會很少面臨這樣巨大的恐懼,至少我這一生到現在幾乎沒有看過世界各地到處封鎖、蕭條、幽閉的情況與氛圍。這個看不見、聽不到、摸不著的敵人,像幽靈可能讓自己得病染疫都不自知,一般面對這樣恐懼真的不僅僅是生理上的恐懼,我覺得那種精神上無形的恐懼更是不自覺得煎熬。
這讓我想起最近這樣的生活特別像「舒適圈理論」,我們以在的生活就在「舒適圈」裡,病毒來臨就是進入了第二層「恐懼圈」,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疫情,快的讓人恐懼,更糟的是又不知何時結束的恐懼,我們能做些什麼?或許「學習」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式,每天不能出門但是給自己在禁閉的一個時間與目標來學習,也透過學習的過程與線上的朋友說話、互動,應該可以度過這樣充滿恐懼的時光,不論你學習什麼,繪畫、做菜、文學閱讀、手工藝等等,都是一個很好排遣恐懼寂寞的解決之道。期待我們在疫情早日結束,透過「學習」可以讓自己更加愉快迎接第四個「成長圈」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正宏
    郭正宏
    我是畫家、速寫家、旅行家與文字耕作者。 「藝術」與「美學」是生活不可獲缺的領域,我觀察思考並且發表我的想法與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