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活女子的守則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 網路

圖片來源: 網路

年底是個消耗特休的理想時機,我從聖誕節之前開始休假一直到跨年。在這段時間裡,我沒有刻意安排任何特別的活動,而是專注於好好放鬆自己,享受獨處的時光。我特別喜歡獨處,獨處的時間讓我更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並找到適合和專屬於我自己的事物。在這次休假中,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是觀看閨蜜推薦的一部日劇,《獨活女子的守則》。這部日劇已經推出到第三季,於是我趁著假期的機會,一口氣欣賞完這三季的故事情節。

圖片來源: 網路

圖片來源: 網路

這部日劇由江口德子主演,飾演下班後享受獨處生活的五月女惠。她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呈現獨處生活,將自己捧得如同一位尊貴的客人,盡情沉浸在自己獨特的吃喝玩樂之中。她的獨活方式包括搭乘豪華禮車、直升機,乘坐熱氣球,獨自品高級料理、貴婦下午茶。 單獨享受泡溫泉的悠閒時光,或者獨自入住飯店,享受在美食和娛樂設施中。她也單獨前往遊樂園,重拾童年的美好回憶。在劇中,觀眾可以感受到五月女惠非常享受為自己所安排的"Me Time", 也很熱愛幫自己規劃這些項目。很值得學習的,是當她沉浸於這些專屬於自己的時光時,她展現出極大的自由自在,毫無拘束,甚至不受他人眼光的影響。

圖片來源: 網路

圖片來源: 網路

我很喜歡五月女惠享受自己時光的樣子。當她搭乘豪華禮車、直升機,或乘坐熱氣球時,她得以盡情俯瞰四周的景致,無需因為與他人交談而錯過美不勝收的風景。她能夠自在地拍攝自己喜愛的照片,並享受美景所帶來的陪伴。當她獨自品嚐高級料理或享用貴婦下午茶時,她可以悠哉慢慢地品味,偶爾停下來欣賞窗外的風景,然後繼續享受這難得的片刻。單獨入住飯店和泡溫泉的時候,她既能自由地善用時間,又無需擔心停留的時間是否太長,真正做到放鬆心情,享受這寶貴的時光。一個人去遊樂園玩的時候,可以盡情的玩自己喜歡的設施,停下腳步為自己拍攝不少照片,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樣的生活態度確實令人羨慕,也帶給人一種放鬆和自由的感覺。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曾經,我也是一位害怕獨處的人,有空閒或是一到假日時,就迫不及待的找三五好友相聚。但是,隨著身邊的朋友紛紛有著各自的家庭和生活方式,我不知不覺喜歡上了獨處。我曾經自己入住飯店享受單獨的時光,讓自己獨坐在游泳池畔,為自己點上一杯雞尾酒,看著孩子們在水中歡笑嬉戲, 加上溫度舒適的天氣,就這樣悠閒地度過一個下午,心情變得更加愉悅也格外放鬆。我也會帶攜帶一本自己喜歡閱讀的書籍,獨自一人前往享受下午茶。一個人品嚐下午茶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選擇自己喜歡的茶類,鹹食和蛋糕開心享用,用獨特的方式捕捉美好的瞬間,和拍攝許多照片,不用介意身旁是否有人在等待,中途我可以隨時拿起書本,讓閱讀的氛圍更添趣味。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你是否已經在享受獨活的時光呢?若還沒開始,可以試著為自己規劃一些時間,或許每週實施一項讓自己獨處的活動。例如,前往圖書館,一個人靜靜地閱讀,享受書香的氛圍。又或者,獨自走進咖啡廳,點一杯自己喜歡的咖啡,讓自己與內心深處對話。若想更放鬆,不妨搭上公車四處遊覽,欣賞沿途的風景,品味自己的內在世界。學會培養自己的獨立性,更讓你更加了解自己的喜好和需求。不再害怕一個人,反而更加享受獨活的時光,讓獨活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成就感。

圖片來源: 網路

圖片來源: 網路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