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做些什麼?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y 晴
最近這兩個月和安輪流擔任週週榻榻米的每週寫手,剛開始好多內容迫不急待的想分享,卻發現自己持續不到兩個月竟遇到寫作頻瓶頸。
也許是大多時間將心思投入工作,而少了能認真沈澱整理人生的時光 ; 亦也許是接觸的事物雖廣卻很片段,顯得好不容易確立一個抒發的主題卻在文字中迷失不了了之。又或者人在新階段的年紀中長成另一種模樣,以前是硬賦新詞強說愁,現在則是滿腹思緒不知如何妥當地搬上檯面。想在讓人找回自己的週週榻榻米中編織些快樂的情緒,文字卻時常走偏,一失神又落入惆悵的窘境。
既然擔心文字失焦,不如來聊聊近期在實行的新習慣。
運動方面,這半年和安一樣走入山林間,雖說住於南部的我一開始常愁難尋覓當天來回又具挑戰的山,竟也隨著山友們的步伐走過一些從未挑戰過的小百岳。此外,在走不進山林的平日裡,我盡可能讓自己每日空下一個小時活動身體,從慢跑、瑜珈到各種居家徒手訓練,藉由它們平衡身心靈與工作。我發現維持穩定的運動習慣使我身體運行中能掌握對的施力點,放鬆過往錯誤的發力處,使情緒和伴侶關係皆日漸穩定。
整理思緒方面,自從踏入週週榻榻米的行列後,我不自覺得養成寫日記的習慣。現在使用必定要寫滿「三年」的日記本,從日記每日的提問當中回答此時此刻的心情,並在未來的三年都以同樣方式進行。每年回到同一天日期時能同時閱覽去年的自己並檢視成長之處。透過寫日記能梳理想法,了解自己不同角度的樣貌,且更認識「晴式生活」的樣子以及過濾出真正值得費心力的人際關係。
學習新事物方面,剛開始學習室內設計圖兩個月,現在能簡易的用軟體畫出平面圖來規劃傢俱擺放,不自覺得很有成就感!果真我的個性無法只專注於一件事情,還是喜歡認識不同領域的新事物,透過學習掌握不同的思考能力。十分喜歡在腦海中想像立體圖形的各種角度,看著家裡一面牆就能想出不同的擺設畫面。小時候差點踏入室內設計,能在長大後用自己的能力學習顯得特別用功和珍惜。
你會不會有著不同時期熱衷的事物呢?又是什麼呢?看到這篇小短文的你,不妨留言和我們分享吧!
    週週榻榻米
    週週榻榻米
    『週週褟褟米,陪伴大家刻劃出生活的軌跡,分享生命的故事。』 安與晴共同經營的週週榻榻米,在這似短暫卻漫漫的人生中,為日常畫一點色彩、多一些點綴,彰顯生活的獨特與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