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日記】新習慣帶給我的改變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了寫作與散步的習慣。

寫作

我一開始挺擔心,當我寫完所有我封存的點子時,我會再也寫不出新文章。即將寫完我的點子時,我就因此壓力過大,停筆了好一陣子。但其實那時並不是沒素材了,只是我受不了即將沒有素材的壓力。有趣的是,當我真的寫完素材後,反而比較輕鬆,而且更能有效練習到寫作,培養出持續寫作的習慣。
我覺得寫作有很多好處。首先,寫作讓我練習輸出我的想法,看到自己的想法在白紙黑字上,有股莫名的快感與清爽的感覺,好像把腦袋的東西都倒出來整理一遍,順便清理一下。再來,我學著篩選我寫出來的東西,分辨什麼是對我的讀者有用的資訊,什麼寫太多會無聊。我時常反覆閱讀我先前寫的文章,每次看到有哪裡做得不太好,寫下一篇文章時就嘗試改善。這樣來回練習,我感受到自己比較懂得表達了,不論是篩選素材或是選詞。先前說過我很不擅長用文字表達,現在我變得有自信許多。:)
我猜想以前我無法堅持寫作,可能是我都是寫給自己看,並沒有動力想要做得更好。現在每周寫一篇文章,已經是像是我本來就會做的事一樣。

散步

為了健康,為了不再總是坐在辦公桌前,我們想到了唯一一個我們在山上可以做的運動,散步!只是因為交通不方便,出門的時間早,所以散步的時間,會更早。由於我是個賴床鬼,每每都要拖拖拉拉很久才瞇著眼睛出門。一開始要跟上老公每天散步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開始時曾經死撐堅持一個月(每次都臭臉),之後就放棄了好久。最近因為夏日的太陽很早就升起了,可能是因為這樣,生理時鐘稍微被調前,起床變得沒這麼痛苦,我便又開始了散步。我感受到心情上有明顯的差異,有散步的那天,比較不容易不安。我看了《零壓力終極大全》這本書後才知道,這有科學根據的!血清素是褪黑激素生成的原料,當血清素有被正常生產時,晚上褪黑激素分泌的狀況也會變好,幫助熟睡。一個睡眠充足的人,比較能夠對抗壓力。沐浴晨光與做節奏性運動可以幫助人重設生理時鐘,讓交感神經主掌身體,製造血清素。也就是說,晨間散步可以讓我們更有活力的開啟一天,晚上睡得更好。一起來散步起來!大概十點前,走個15到30分鐘。也不要走太累,對於血清素的生成會有反效果。
親身嘗試,覺得這兩個習慣值得一試!推推!
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