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藝術可以改變人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在我心底認為的答案,除了肯定還是肯定。但我也曾經問過其他人,也有人用很肯定的語氣跟我說:「當然不能啊!」我用狐疑的眼神看著他。也許是我怪也不一定。這個問題,有許多人嘗試去回答,辯證與思考。我也不想在此引用太多複雜的論述。畢竟我也只有模糊的印象,我只有一個感想,如果沒有藝術,人會變得很無聊。所以至少他可以在你在家防疫感覺無聊之時,改變此刻的狀態。當然每個人對付無聊的方法也不只有藝術而已。
  為了抵抗無聊,所以我畫畫。最近會開始放上一些最近的創作,或者是回顧以往。有時可能有個小故事,或是說明。不好意思,我就是這麼不耐煩卻又嘮叨的作者。自己都笑了。
  當失戀的時候你會做些甚麼呢?曾經有過一段必須藉由他人來填滿的狀態,空窗時期會和不同的人見面,從他們身上尋找一些肯定感。但是這真的只是自我安慰的爛招。察覺後我回到關注自己,看著自己的身體,自問自答,所以是我沒有吸引力了嗎?好像我也沒有那麼不愛鏡中的自己,當然突如其來的嫌惡感也是會有的。但後來我常常在想,也許這種美需要不同的詮釋。腦海中開始想要拿筆畫自己的身體,第一次我畫了,那是在好久好久以前,最近回想起這個念頭,關於肥胖這件事,通常大眾給予的多少有些既定印象。比較正面的會有可愛這個形容詞。但是關乎於美,比較少。
  如何讓豐腴的、胖的擁有美麗的表達呢?或者這不是創作者要思考的,美本身既已存在,或許只差欣賞眼光,而這是觀者必須要練習的,因為我們都太習慣了普世的美感價值。今天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完成了這個作品。〈胖女漫畫〉五短身材,還有肉肚肚還是蠻美蠻可愛的。她也可以穿比基尼。不是嗎?
  結果說了那麼多,忘了說,藉由欣賞藝術和創作,也許人生是一點一點在改變中的。我是這麼認為。
胖女漫畫
2會員
10內容數
無論是胖是瘦,我們都要有肯定自我的能力,相信自己是一種超能力,不用他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美,自信的美也是一種超能力,當我開始運動以後...,這裡分享關於運動帶來的成長與改變,一些紀錄挫折與發光的那些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可以改變嗎?從漫威首部華人英雄片《尚氣與十環幫傳奇》討論人的本質《尚氣與十環幫傳奇》觀後感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漫威史上第一部以華人為超人角色的電影。起初,我很直覺地認為這部是為了打入中國市場而設計的商業片,實則讓我意外。
Thumbnail
avatar
Vera Lin
2021-09-17
催眠可以改變命運嗎?▎催眠可以改變命運嗎?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已經發生的事件,就是已經發生了,不可能將過去給擦掉。 帶著這一份探索的心來,去看你的潛意識、聽你的靈魂要告訴你什麼訊息!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8-18
元辰宮可以改變未來嗎?觀元辰宮的原理是什麼? ── 心宅癒療觀元辰每個人都希望能擁有美好幸福的生活,若能夠預知未來,讓自己避開橫逆災難,讓生活更平順,甚至若能預知哪裡有投資機會,事先進場賺取財富,不是更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8-17
老劇新看(二):這可以改變人生,你相信嗎?閱讀或觀賞喜歡的舊「文本」,如舊詩、舊小說、經典漫畫、看過的舞台劇、音樂劇,甚至哼唱從小聽到大的流行音樂,都可能會有類似的效果。但從Netflix這樣的網路影劇平台興起後,我們可以隨時從網路上觀看喜歡的舊影劇,不用像以前第四台時代只能從正好播出的影片挑選。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6-29
克服確認偏誤(一):可以改變一生的重大課題在商業界,如何避免決策者的「確認偏誤」,是事關企業存活的關鍵,必須內化到專業經理人的大腦裡。所以在進步國家的教育體制裡,也應該要加強這方面的思考訓練,讓年輕人從小開始就能接受批判性思考。要如何減少大腦內建的「確認偏誤」?最常提到的是稱為「魔鬼辯護人」(devil’s advocate)的思考訓練,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6-22
寫日記可以改變人生?! 之前處於人生的低谷時,我遇上了一本書叫《靈魂寫作》,是一本教人寫日記的書。  寫日記有什麼難,何需一本書來教我們呢? 日記有分很多種,工作日記、生活日記、醫療日記、行為日記,每一種都可以稱之為日記。 但今天這本,是靈魂日記,是開啟自我對話的日記,從而了解自己,並連結潛意識,找到更多的啟示。 一直,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0-12-19
【影評_心靈哲學】《真愛每一天》:若可以重回過去某一時刻做改變,你的人生是否會感到更圓滿?《真愛每一天》(英名 About Time),中文譯名中的「真愛」,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是部賺人熱淚的愛情片,但若你有仔細看過這部,會發現中譯其實也翻得很棒,真「愛」是動詞而不是名詞的「真愛」。若你從英文的片名來看,就知道它與「時間」有關,是一部名副其實的「穿越劇」。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