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外食的六口之家,我們的三餐這樣吃(上)──早餐和晚餐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從小沒進過廚房幫忙,生活中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讀書,當個書呆子。
我是到結婚後,才開始洗手做羹湯。像這樣的成長背景,廚藝想要好,機率真的很低呀。
不過,為了守護家人的健康,二十年練就下來,也是可以煮出讓家人吃得開心的三餐。
因為自知功力不佳,我必須勤能補拙。我規畫固定的菜單,每天輪流煮。這個做法既讓我不用絞盡腦汁想菜單,更好的是,熟能生巧,煮久了,也就上手了。
為了不把自己累壞,每天為了準備三餐要打三場仗,我們家每日的飲食量有兩大原則:
  1. 一天能吃上兩頓好餐就夠了(身體已能攝取到足夠的營養)。
  2. 晚上睡覺前,最好胃已清空(所以晚餐要吃得少)。
所以我們家三餐的原則是:
早餐:吃飽,才有體力幹農活。
午餐:吃好,營養豐富均衡。
晚餐:不餓就好。
這原則適用於三餐都在家吃的家庭,因為如果有家人需要外出工作,無法跟家人一起享用豐盛的午餐,那麼晚餐吃太少,可能會缺乏足夠的營養。
我們家三餐用餐時間如下:
早上七點半吃早餐。
中午十二點吃午餐。
晚上則各自找方便的時段解決,我和兩個女兒大約四五點鐘吃,先生和兩個兒子大約六點鐘吃。
先說我們的晚餐。如果是六點以前吃,九點以前上床睡覺,就不能吃太飽,因為不希望帶著撐飽的胃上床。這樣做會很接近168間歇性斷食,也就是每天有14-16個小時,是屬於不進食的時間。比如下午五點半吃,隔天早上七點半吃早餐,中間有14個小時不進食。沒有刻意斷食,三餐也都照吃。
我們家晚餐吃什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0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