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視音樂】國民老婆的老公|星野源(下)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文:Arasayrou Green
《前情提要》
這是2018年時寫下的文章。當時,因《逃恥》而結識的星野源和新垣結衣,也因為結婚的傳聞一度躍上新聞版面,和現在不同,當時的他們純粹是風聲。然而和現在相同的是,台灣普遍不認識星野源,所以網路聲量總會對著陌生的名字「星野源」抱持著半開玩笑的詆毀。但由於兩邊都是Green非常喜歡的明星,因此為了平衡聲勢,特地寫了這篇和上一篇,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簡單地介紹,讓更多人明白星野源的美好。
老實說,當時寫下這篇文章的我,也沒有預料有三年後的現在。在五月某天工作的下班前,可以在位子上收到了兩人正式的結婚新聞快訊。儘管消息已經過了一週,我仍然記得當時我直接放下手邊工作,靜靜地在沒人的辦公室的座位上,品嚐著這份激動卻又同時平淡的喜悅心情。
那股具有衝擊力的美好意外,以及撲鼻而來的幸福感,就像是最喜歡的唱片放完最後一首歌一樣。縱使空氣漸轉寂靜,你的鼻尖仍然會留著一股濃厚的餘韻,幸福地鼻酸。
我想,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種心情還要幸福的吧。
-本文撰寫於2018年05月04日-
《從自卑和辛苦醞釀的溫柔樂觀》
小時候在學校曾經受到同學排擠,曾經一度害怕學校到無法正常上學。靠著喜歡的歌手和心愛的音樂才努力撐過自己辛苦的童年。後來的受訪裡不曾提到「自己戰勝陰影不放棄」的故事,而是不斷地感謝出現在自己生命中的朋友們。
在2010年第一張專輯《笨蛋之歌》裡的《癖好之歌》就是在傳達和療癒有著相同陰影的人。歌詞微微地酸楚,像是一個歷盡辛勞,卻可以用著平淡語氣地陪伴著聽者的人一樣,用寂靜的氛圍宣洩自己的委屈。
《走過地獄回來的男人》
在2012年寫完《工作的男人(働く男)》後兩週,星野源因為工作壓力而倒下,病因是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歷經了兩次大手術(其中一次為須歷時八小時的開顱手術)才讓病情穩定,在那之後也休養了兩年。
在喜新厭舊的藝能界來說,當個一年兵都可能被忘記了,更別說事業日正當中的星野源的病倒有多麽令人挫折與沮喪。而他也曾在著書中提及自己的生病期間的生活:
「每日都是止不住的嘔吐和爆發式的頭痛,止痛針無法止痛,每天都想一死了之⋯」然而,他又說了:「比起死亡,求生的意志讓人帶來更大的痛苦。對於拼命活著的人來說,死亡是自己的權利、也是最後的獎賞。然而,我比較想要在最後的最後,既使狼狽難堪,也要用力地看完自己的歡樂大結局。」不禁讓人覺得「星野源風格的毅力」實在是內斂卻又強韌。
《我已經走過地獄,下次墜入時我將再次克服。》
似乎和有過人生重大傷病的人一樣,星野源在這樣的頻死經驗後,人生也有了極大的轉變。
在《働く男》的再版序當中,他這麼寫道:「《働く男》是我在病倒之前的著作,當時的心情是看著不斷上揚的事業、不想辜負任何人、哪怕自己過勞死也要撐下去的工作狂心態下完成的著作。然而,兩週後我就病倒了,長達兩年的修養讓我以著不同的心情再一次寫下這本的序。現在的我只想要好好地工作,好好地放鬆。不如說我不想工作,只想要好好地生活。」
再次復出的星野源推出了《SUN》這首作品,讓當時被偶像佔領,獨唱男歌手界死氣沈沈的日本,孕育了星野源這位努力許久的新星的誕生。
自地獄復活的他,作品也開始走向活潑的Funk樂團編制,相較於早期單純的Acoustic及如同清晨般靜謐的題材,星野源的形象從《SUN》開始轉向中午陽光般燦爛的風格。音樂產生了轉變,然而不變的是專訪時講話的沈穩和描寫人物時筆調的細膩,以及那個有著恬靜日常的獨特世界感。
《星野源這樣類型的男人》
其實,我曾經有段不斷收好人卡和自我懷疑的人生,現在說起來每段都是搞笑段子,對於當時的我而言其實都是一次又一次難解的考驗和徬徨。因此,在《桃花期》配樂中出現的星野源,可說是陪伴著我轉捩成長的一個重要的存在。
「將平淡的日常活出自己的樣子,用內斂的溫柔去迎接這個世界。」
這類型的人我們身邊其實非常多。特徵就是不太高調,總是待在自己的小宇宙裡,靜靜地玩賞著自己的興趣。必須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在偶然的機緣裡,瞥見他那充滿炫彩奪目星辰的小宇宙。變成朋友,開始用相同的語言去構築堡壘,變成隊友,去面對這個充滿難關的現實世界。
其實在介紹這位音樂人的同時,心情上也是像在介紹自己一位有趣的老朋友一樣(愛裝熟)。很想讓你們知道、和你們分享,其實星野源的魅力大部分像冰山一樣沈在水平面下,他有好多有趣的地方是他那張無害平淡的大眾臉看不見的。
也因為星野源,讓我意識到自己身邊也有很多這樣有著獨特世界觀的朋友們,讓我下次再和這些朋友聚會時也會更珍惜、更好奇。
《最後,關於和國民老婆的傳聞》
這篇介紹大概會是我短期介紹的結尾了,雖然沒有什麼立場,但以兩位我都很喜愛的偶像的粉絲,我想要正式地分享一下關於這樣的配對的想法。
如果若新垣結衣真的就這樣選擇和星野源成為伴侶,邁向人生下場旅程的話,其實是令人開心的。
女方新垣結衣,是從17歲高中畢業後就從沖繩上京成為模特兒。之後的大部分人生,都在螢光幕和鏡頭的圍繞下長大,以著出眾的外表和謙和的個性讓人喜愛,成為國民太太。
男方星野源,則是沈潛、磨練到了30歲才正式以音樂人出道和世人見面的創作者。以著成熟沈穩的歷練,以及歷經30年建構出的沈穩人生觀,透過文字和創作與這個世界互動、被人喜愛。
一個是以外在出眾聞名,一個是以內涵發光。這樣的配對,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彼此都能在生活上互相彌補對方的不足。個人覺得,在不須面對群眾的現實婚姻裡,這樣的互補,相對於王子公主配對其實是相對理想的。
新垣結衣的樂觀與純粹,搭配上星野源的溫柔與堅毅,我想家庭的氣氛一定很歡樂。比起顏值的相性,婚姻這種必須長跑的長途遠征,身邊有著兩位一樣的陪伴其實看在粉絲的眼中更讓人感到平衡與放心。
因此,就算只是傳聞也好,我也是由衷的希望《桃恥》配對就這樣成真也是美事一莊。
好啦,算我求你們了,就這樣結婚吧。
《本介紹系列,終》2018.05.04
---以下開放結婚典禮致詞報名(欸)---
2021.05  三年後,星野源和新垣結衣,同時在網路上宣佈了正式結婚的訊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充滿的住在日本的兩位奔三世代的個人關點,用奔三的眼光去觀賞影視音樂、藝術文化,偶爾帶點科技新知、職場學習與語言學習,特殊的時候會有節目活動與特殊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