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夜貓的休假日常【壹】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5 休假日常
飲水機之亂
在家服役將近十年的飲水機,剛好在發放尾牙安慰獎的當天掛點~
(一種左手進右手噴的概念)
上次最後一次修理的時候,師傅說這台早就已經沒有零件,還是用"殺肉"的方式,幫我們東湊西補的修好它~
撐了這麼久,老木覺得就讓它退休吧。
但新來的有點塑膠味,天真的我以為用清水煮過一遍再倒掉就沒事~
殊不知第二輪煮好的水,我一喝竟然是苦的=..=,外加很臭很臭...馬上吐掉,
頓時覺得全世界的塑化劑都在我的口中,久久揮之不去...
上網求助估狗大神,暫時先用檸檬原汁煮第二次,明天再煮第三次。
有的網友說可能要洗到五~六次,味道才有可能散去...好啦五六次就五六次,
只要味道能散去就好,我可不想再二次品嚐到塑膠的味道(༎ຶ⌑༎ຶ)
十年的回憶
為保護當事飲水機馬賽克處理XD

勾引街貓&被街貓勾引
我家樓下有隻很跩不太理人的街貓阿花,
人一靠近就立馬逃走,更別說要擼牠,上次吃了我的零食後也是完全不認帳(´;ω;)
拜網友所建議的都市傳說,靠近貓咪時眼睛要不斷緩慢的閉眼開眼閉眼開眼,
說也神奇!阿花竟然也跟著我漸漸的把眼睛瞇了起來...
是什麼原理我是沒研究,
但我想應該是這種舉動會讓牠們覺得-我們對牠沒有威脅性吧~(請安心服用??)
機會難得,當然要殺牠幾張照片過過癮~
美貓阿花
得不到的貓總是最好的~那可愛的小側臉啊~
晚上去散步時,遇到一隻會勾引人的虎斑貓貓^ↀᴥↀ^
請貢獻食物以解鎖擼貓功能
看上去伙食挺不錯的,應該附近有人在包養,親人不怕生~
但就在牠在我身邊滾了幾圈後,我終於鼓起勇氣要摸牠時,
牠突然伸出貓爪準備要抓我ლಠ益ಠ)ლ
Ok~fine~一定是我沒帶過路費的關係~I know~
貓眼看沒戲,便立即閃貓,朝向發財車底下的紙碗用餐去了~
好哩~欣賞一下公園的夜景轉移一下傷心(?)的情緒~
被貓耽誤的散步行程繼續
來高雄看燈會一樣也要勤洗手戴口罩唷~

Everybody~Long time no see~
流浪了一年多的不夜貓, 繼續回來寫些故事荼毒大家的目珠(ꉺ౪ꉺ)
這些日子,大家過得好嗎?
阿貓家中發生了一些事情,將來有機會的話再跟大家分享~
(可能寫完這篇文章又會再度消失一年??!!目標一年一篇文章就好??)
不知道大家放假的時候都在做啥?
睡覺補眠?追劇到天亮?享受美食?研究股票?
這兩天休假,除了第一天身體不適,去看了醫生吃了藥,
第二天睡飽醒來後生龍活虎,腦袋突然地運轉起來(這藥應該是醫腦的吧),
開始有了一些想法及作為……
以一般職業來說,每個月約有8-10天的休假日。(做二休二的不算)
一年下來,不用工作的日子差不多有96-120天。
(如果你年假多的話我是很羨慕啦~)
但生活猶如流水帳般行屍走肉,靈魂總是被工作啃食殆盡。
職場上愛騎哈雷機車的主管和同事,不斷挑戰妳的忍耐極限和白目踩著妳的最後底線…
麻痺情感告訴自己沒關係~不要緊~只為了這屈屈五斗米,
還「活著」嗎? 親愛的自己~
所以我想要來記錄一下自己休假都在做什麼事情,
可能都是睡飽吃&吃飽睡,好吧結束這個提案~(喂!!)
好啦~認真說,今天有"盡量"做了一些事,而不是當一隻癈貓發懶一整天。
我也承認,在做這些事的過程,似乎有點療癒的FU,甚至是在無壓力的情況下完成它們,還有那麼一丟丟的成就感(?)
我一直都是個嚴重的拖延症患者,但去年發生了一件事,很嚴重的打擊了我。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話哪麥共透支,目屎是飛未離~)
雖然不重要的事我還是一樣會拖延,但換個角度想,或許我覺得它不重要,所以最後乾脆就放棄不做。放棄了,心裡至少沒了負擔,也賺到了一些時間。
但如果是我心裡很想做的事,或者是不想踩deadline的話,
都會開始付諸行動,提早完成。
想法&行動上真的有些改變。
有什麼想法歡迎大家與阿貓一起啦滴賽,
也歡迎乾爹乾媽抖內~~小的必定銘感五內,感激涕零ಥ◡ಥ
ヾ(⌒∇⌒*)See You Next Time ♪

    不夜貓
    不夜貓
    歡迎來到不夜貓的不夜城~~不用門票,歡迎自由進出~~ 這裡充斥著一堆阿貓日常的生活鎖事,專門用來荼毒大家的眼睛和心靈~請安心服用~~感蝦再感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