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們一起長大的故事: 童話改編後的電影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的原型,是童話故事《小木偶奇遇記》,2019由義大導演馬提歐賈洛尼 (Matteo Garrone) 編導,羅貝托貝尼尼 (Roberto Benigni)、費德里科埃拉皮 (Federico Ielapi) 主演,開啟另一個成人版的童話世界。
羅貝托尼尼飾演的老木匠,取得一塊櫻桃木後,刻出一個木偶,取名為「皮諾丘」。這個木偶會說話、走路,還有顆純真的心。好動貪玩的皮諾丘,某天翹課去觀賞木偶劇場,被劇團團長擄走。他感動團長而免於流浪各地表演的命運,卻在回家後發現傷心欲絕的父親,離家尋子,於是他也踏上征途,展開尋父的冒險。
皮諾丘經歷一連串的奇幻旅程,是希望成為一個真正的小男孩。在人性的欺騙、背叛、純真、信任以及寬容中,皮諾丘逐漸理解何謂「人」。義大利版的皮諾丘,營造出奇異世界的荒漠感,無論是法庭上荒謬的判決,都對照出現實世界的殘酷。童話故事帶給我們的,似乎是一個更真實,也更殘酷的世界。而在這些殘酷背後,又有一些人性的光芒,如微光隱現。
〆《皮諾丘的奇幻旅程》:
❤️柏林影展新單元「特別盛會」放映。
❤️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女配角、改編劇本等 15 項大獎提名。
〆童話改編的電影們:
❤️《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Ever After' (1998)
改編自Charles Perrault的灰姑娘"Cindrella"。
由Drew Barrymore、Anjelica Huston及Dougray Scott主演。
《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
❤️《星塵傳奇》‘Stardust’ (2007)
改編自Neil Gaiman的《星塵》“Stardust”。
由Charlie Cox、Claire Danes及Sienna Miller主演。
❤️《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 (2010)
改編自Lewis Carroll的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由Johnny Depp、Anne Hathaway、Mia Wasikowska及Helena Bonham Carter主演。
《愛麗絲夢遊仙境》
❤️《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2011)
改編自Charles Perrault的小紅帽"Little Red Riding Hood"。
由Amanda Seyfried、Lukas Haas及Gary Oldman主演。
《血紅帽》
❤️《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2012)
改編自格林兄弟的白雪公主"Snow White"。
由Kristen Stewart、Chris Hemsworth及Charlize Theron主演。
《公主與狩獵者》
❤️《傑克:巨人戰紀》‘Jack the Giant Slayer’ (2013)
改編自傑克與仙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及巨人殺手傑克"Jack the Giant Killer"。由Nicholas Hoult、Stanley Tucci及Ewan McGregor主演。
《傑克:巨人戰紀》
❤️《女巫獵人》‘Hansel & Gretel: Witch Hunters’ (2013)
改編自格林兄弟的糖果屋“Hansel and Gretel”。
由Jeremy Renner、Gemma Arterton及Famke Janssen主演。
《女巫獵人》
❤️《狩獵者:凜冬之戰》‘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2016)
改編自格林兄弟的白雪公主 "Snow White"及Hans Christian Andersen的冰雪女王"The Snow Queen"。由Chris Hemsworth、Jessica Chastain、Charlize Theron及Emily Blunt主演。
《狩獵者:凜冬之戰》
❤️《仙履奇緣》‘Cinderella’ (2015)
改編自Charles Perrault的仙履奇緣"Cinderella"。
由Lily James、、Cate Blanchett、Richard Madden及Helena Bonham Carter主演。
《仙履奇緣》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2017)
改編自Gabrielle-Suzanne Barbot de Villeneuve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由Emma Watson、Dan Stevens及Luke Evans主演。
《美女與野獸》
#電影牧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81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就算在一個人死後,我們還是能不斷地認識他-《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又譯為《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是一部跳脫框架、發人省思的青少年電影,由《路卡的夏天》編劇與《歡樂合唱團》導演一同完成,以幽默又溫馨的敘事手法探討死亡,是一生中必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瓜嗓(さん)
2021-08-19
【影評】《如果雨之後》這是一個等待的故事…,下雨的話 我們見面吧!如果雨之後 如果12月31日下雨的話,我們見一面。她就像冬天的雨,溫溫的,安撫了我。我的二十幾歲都在等待…,等妳。 小時候,我以為雨滴是神的眼淚。— 如果雨之後 只有在天空累了的時候才會落下,後來每當我想起你…,就下雨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05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沒說完的故事,最後一次的搬家一個人離開這世間,就像是「搬到了天堂」,曾經留下的一切,濃縮成了一件件遺物,讓活著的人偶爾思念,並帶著對他們的回憶繼續走完剩下的人生。 第一季剛剛好的十集《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是最近熱門且催淚的韓劇,每一集每個故事,都是我們生活上的例例真實,遺物整理師在幫助整理往生者遺物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5-26
韓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和網友萍水相逢為我說的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故事就算身處不同空間不同時間 也一定是我的愛 But I don't know 你何時住進了我的心裡 與我擦身而過也無妨就算忘記我的一切 直到你記憶起的那天 我會在這裡等你 你 再也不要出現在我眼前 我只是想活著 是罪嗎 在同一個空間與同一個時間 無論何時都請來到我的身邊 屬於你的位子 這是韓劇月之戀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5-14
一篇故事一闕詞|意外之後,獻給被留下來的人們|改編自秦觀〈踏莎行〉撕心裂肺之後,伴隨而來的是無法停止地想像著那時的你,是不是很害怕?是不是很痛?是不是叫著我的名字,但我卻來不及趕到你身邊? 十天了,距離他離開這個世界。日子的天數是如此的無感,明明昨天我們才約在咖啡廳相見。第十天,背著他送的背包、想著他的話,決定要為我們做一件事,一件特別的事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4-11
【誠徵讀者/作者啟事】找一個讀懂我心/寫出我心的人(五)——這是一個故事,卻不是一個童話妳醒來了,但只能簡單說出單字。夕陽下,妳躺在我的手臂上,一起閉上眼,靜靜的聽著海浪聲。過了一會,妳開始用指尖在我掌心畫著圈圈,然後開始寫字:「害怕⋯一個人⋯」「夢中⋯你叫我⋯回來⋯」「我⋯是啞的⋯」「別走⋯」妳眼眶中的淚珠滾動,妳望著我艱難的說出:「你⋯愛⋯我⋯嗎?」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