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逆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撕破臉常常像吃了人
咬下平靜心跳
吞嚥友善眼神
笑容咀嚼出嘴角血漬
寬容消化成氣體排出
美好回憶成了牙縫裡菜渣
感慨喟然忍不住打嗝而胃酸逆流

#現代詩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玩的現代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有趴在海面能看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能為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好燙熟詩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朗讀墓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金融怪奇事件簿】之 【股票漲跌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 台股今天終於終止連九黑,尾盤上漲作收,不過早上還一度下跌200多點,聽到身邊很多人在哀哀叫 殊不知,從近期高點18034殺下來,連九黑其實還下跌不到10%呢!
    Thumbnail
    avatar
    來聽張簡講幹話
    2021-08-18
    與癌症最近的距離:胃食道逆流患者4%會有巴瑞特食道「胃食道逆流真的是小病小症嗎?!」 「長期有在追蹤,有癌前病變也不用怕?!」 「巴瑞特食道變食道癌的機率很低啦?!」… 以上是我在門診經常被問到、需要花很多時間解釋的患者疑問。尤其最近遇到的幾個個案,更是讓我對最後一個問題,有非常深刻的體會。有時候,你的一小步,能拉開與癌症之間的一大步。
    Thumbnail
    avatar
    吳文傑醫師的健康筆記
    2021-03-22
    胃食道逆流的中醫治療胃食道逆流是現代常見的文明病,由於胃酸長期不正常地向上反流進入食道甚至口腔所導致。常見的症狀包含食道黏膜受損、發炎等,引起火燒心、反胃、胸骨後疼痛、夜間咳嗽、牙齒受損等。
    Thumbnail
    avatar
    高資承醫師
    2020-04-23
    我的胃食道逆流診治經驗談(下)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中醫簡單來說,是一門動態醫學,循環醫學,跟壓力醫學,有趣的是「壓力」寓含著兩種層面: 第一是一個器官造成另一個器官的壓力(比方說腸子脹壓迫膀胱會造成頻尿,中醫會用些消腸脹的藥物同時治療頻尿。) 第二,就是胃食道逆流終
    avatar
    芳泉中醫
    2019-07-31
    我的胃食道逆流診治經驗談(中)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3️⃣排便不順暢的類型,我們的腸胃都是要保持通暢,就像馬桶一樣,如果有任何地方阻塞,就會向上滿出來,胃食道逆流的原理也是如此。 這類型的人,有時候不一定會覺得有明顯胃酸的感覺,反而是以長期容易口乾、口破爲表現,因為
    avatar
    芳泉中醫
    2019-07-31
    我的胃食道逆流診治經驗談(上)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首先,要讓大家了解,西醫的強項是靜態疾病(比方胃鏡能看到胃潰瘍、食道發炎⋯等等),而中醫的強項,則是動態的人體器官活動,經由把脈來了解造成疾病的原因。 以胃食道逆流的原因來說,大致分成五大類(但其實也常混雜⋯):
    avatar
    芳泉中醫
    2019-07-31
    夜夢──胃食道逆流夜,微涼 喉間的燒灼卻還在
    avatar
    微糖臆想筆記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