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肉入庫,才能同島一命!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有雪中送炭,
這年頭卻有「雨中送肉」!
5/23在網上訂的20包雞胸肉,
終於在剛才到貨了,
號稱台北市3hr到貨的商家,
物流大塞車,整整過了8天才送達!
辛苦的送貨員冒著大雨站在樓下大門,
依防疫規定每一戶都得自己下去拿。
所以,我連名字都不用簽收了,
小夥子把紙箱往我伸出的雙臂一放,
就一溜煙走了,
想必是還有送不完的貨要工作。
拿進來外盒包裝略做酒精消毒並靜置後,
請老婆聰明的安排放進已有點擁擠的冰箱冷涷,
這項戰略物資到齊,有肉有菜,
做父母的會比較放心。
除了老婆的一般採買之外,
我負責戰備儲糧的採購與管理(進入第四級的思考),
例如還有幾包米,要估計可以吃多久,
我的策略是:吃一包就要補一包(但當然是出去一次買回),
其他蛋、鮮奶、麵條類、蛋餅皮餅乾類原則也相同。
總之我會隨時密切注意。
畢竟過去身為外防排預官排長,
要獨自帶著幾十個阿兵哥在山上吃喝過日子,
這些事兒難不倒我!
(以前還要管池塘裡養了多少隻雞鴨過年要加菜,燒水用的燃油夠不夠,小福利社裡的泡麵還剩多少......)
更好笑的是
那時雞舍前還得掛一個牌子:雞有x隻,鴨有y隻,
後面的經理人就是本排長的名字,還蓋官印^^!
啊!當年的雞腿,今年的雞胸,
我們也是不得已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