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8|我的老公 不用當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在網路上閱讀《我的超人老公》一文時,立即浮現我那全能老公的模樣,我喜孜孜地傳訊息對他說:「你也是我的超人老公。」
我一直為我們的愛情感到自豪,對他的表現總有無限的讚賞。只要我一個眼神,他就能明白我心裡的需求是一個大大的擁抱;只要我拉拉衣角、撒撒嬌,他便知道我需要他的愛心接送。不管如何,他都能給我一個滿分的答覆。
不料,他看完那篇文章,竟對我說:「妳不覺得那個老公很可憐嗎?甚麼都要幫老婆做。」
此時,我突然回想起,過去曾有心理師曾經提醒我說:「妳的另一半可能壓抑了許多的情緒,需要多多關懷與關心,不能夠忽略了他心裡的感受。」當下我很震驚,心裡想的是:「他一直都很好啊!脾氣很好,人也很好,我們的關係也很完美。」
那位心理師彷彿能夠聽見我的內心,他繼續說:「就是因為表現完美,才需要更大的控制力,所以內心的委屈容易被忽略。」當時我並不以為意,如今想來,似乎有幾分道理。
我逐漸理解為何老公過去這麼多年來,始終找不到真心相待的伴侶,因為他每段戀情都表現得太好,導致他的好被視為理所當然,總做吃力不討好的苦差。 
為此,我不願再重蹈覆轍,我對他說:「老公,我愛你,謝謝你給我的愛。我反悔了,我不要你是超人,不用每件事情都使命必達,不用偽裝與逞強,你可以軟弱,你可以辦不到,你可以成為一般人,你可以在我面前做自己,換我照顧你,疼惜你,我願意接納你的脆弱,就如同你無限包容我一樣。」
本文首刊於《自由時報》2018.10.14 我的老公 不用當超人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重看婚姻故事早幾天心血來潮在Netflix上重看了幾年前那套電影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很多細節已經忘記了,但又發現了一些以前看的時候沒有留意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5-28
從《婚姻故事》談「離婚式」的幸福   「刑事律師看到壞人善良的一面,離婚律師看到好人醜陋的一面。」   《婚姻故事》是一部關於離婚過程的電影,故事的開頭Charlie(亞當·崔佛 飾)與Nicole(史嘉蕾·喬韓森 飾)在婚姻諮商師面前,將彼此寫給對方的信念出來,試著讓雙方看見、放大對方的優點。透過「文字」而非「語言」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影評】《婚姻故事》一條看似漫長卻又方向正確的道路 史都華爬出水溝,上了車,開上道路,往北前進。太陽剛剛從他右邊的山丘升起,牠凝視眼前的廣闊大地,這條路看來漫長,但是天空明亮,牠認為自己的方向正確。這是《Stuart Little》的結局,也是《婚姻故事》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4-02-24
《倒數婚姻》故事工廠推薦度:★★★★劇情時敘不斷倒回--自男女主角離婚開場,結束於兩人初相遇的那一晚。 ---------- 監製:蘇麗媚、林佳鋒 製作人:江智慧、王宣琳 編導:黃致凱 舞台設計:曾蘇銘 服裝造型設計:黃稚揚 燈光設計:沈柏宏 音樂設計:聶琳 影像設計:黃仁君、蔡長青 製偶師: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1-11
婚姻故事其一在一個寧靜的小村莊裡,有一位技藝精湛的美髮師,名叫Julie。她與這個村莊的地主之子,名叫威廉,有著一段令人妒忌的愛情故事。他們相遇已有八個月,隨後共同決定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後,Julie的日常生活變得繁忙而充實,她堅守著自己的美髮店,同時兼顧著家庭的需求。然而,威廉的生活卻與她大不相同。他沒有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9-10
[婚姻故事] 找回我們之間溝通的那條線_ 再次看見愛情施展「吉祥話」魔法,讓我們找回愛情 ​ ​ ​ ​ ​ ​ ​​ ​​ ​​ ​​ ​​ ​​ ​ ​ ​ 1. 嘴巴甜:常常說吉祥話​ ​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7-20
讓我們來好好寫故事|婚姻故事 觀影心得婚姻是兩個人的故事開端,結局怎麼寫就端看兩個人如何溝通及尊重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5-19
愛情療聊|影論《婚姻故事》:在衝突時卻是我們最真心的時候故事描述一對夫妻決定離婚,原想好聚好散的他們卻為了爭取兒子的監護權陷入掙扎,原本都想理性的討論如何離開,不像一般離婚,我們所想像的兩人互相撕破臉的爭吵,至少在最一開始,兩人表面互動仍然保持互相尊重以及彼此已經保持一定的默契了。 這是其實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兩人仍舊喜歡這彼此,發生什麼事情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5-02
『故事年#6』那些我婚姻中差點爆掉的雷今年初,因工作較忙,週末我嚷嚷著說需要美食犒賞身心 但上午仍有課程,P便說下課後接我去吃飯 當日課程結束後有個小考,我忘了先和P說一聲 讓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枯等40分鐘 上車後我注意到,他看起來不太開心 #註1 我自知理虧,細軟聲道歉 到餐廳後,我先去候位,他去停車 此時想起一件事,急忙打給他:「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8-09
屬於我們的”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Belongs to Us)本片是Netflix出品的電影,不容易在電影院看到,但可在Netflix網站上觀賞。 本片的主題是在探討離婚的議題,而在現實生活中每段婚姻中每個參與的人─包含父母、配偶、與兒女都會有精彩的”故事”,而每個參與者都是主角或配角,因此本片可以讓每個人都能感同身受,心有戚戚焉。 而本片也是依據幾個主要演員
avatar
小謝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