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關鬧鐘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誰來關鬧鐘
林格,傳說級別的人物,就是那個穿卡其色制服畢業的傢伙。身上有點骨氣,也帶有幾份傲氣,然而,唯一令人詬病的就是阮囊羞澀,身上身無分文,常常在實驗室忙到很晚,有時會漏了最後一班校車,只好,找我們這些哥兒們借住一宿;當然,如果,林格是女生,我十足誠心的歡迎,但,它可是和尚學校畢業的學生啊,光這一點,我就頗不能苟同了。
子時已到,刷牙洗臉,準備洗洗睡了。手機此時很不識相的響了起來,我的那個Nokia 3610不安份的響了起來。事實上,我是個很不喜歡電話的人,接下來的手機,更是討厭;君不見line一直嘟嘟嘟的響,老闆規定最晚十分鐘要回覆,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一定要看line,會有當日重要事項交辦;下班前要回line交待今天完成事項。彷彿每個人都像條狗,被line的項圈給圈繩了起來;早些年,用e-mail的時代,還沒有那麼緊迫盯人,有了line一切必需即時。而我這隻Nokia 3610也是大有來頭,因為,就是我老爸為了可以隨時找到我,直接送我的,包含電話費,唯一的要求,不能拒接家長的電話;誰叫我像候鳥,一年只返家幾許。您是知道的,大學生,忙啊!
「嘟!嘟!嘟!」我下意識的接起了手機。
「爸,早啊!」我下意識的回答。
「我不是你爸啊,我是林格啊!」
「哦,什麼事?這麼晚了?」
「讓我去你那邊住一晚!」
「不要啦,你去找劉生啦!」
「他說,他今天不方便,他女朋友今天要過去。」
看來,劉生果然是不方便,或許要辦事吧!!
「那張生呢?」
「你知道的,處女座獅子心的人,有潔癖的很,我睡一晚,一定會被念到臭頭。」
「隔壁的李格?」
「電話沒接!」
「陳格呢?」
「還在實驗室!」
「幹,你就直接和陳格回他房間就好了,過來我這幹嘛?」
「去!我話還沒有講完,他今天要開車直接回家,我總不能直接去拜訪人家府上吧!」
「去找樓長啦!」
「他,這星期翹頭回南部Happy啦!」
「他們機械組,這禮拜是不用上課的哦!」
「是啊,機械組上一周剛比完機械人大賽,他們老大放他們幾天假。」
我的樓友,已數完一輪。只差住在對面的郭女士和最後一間的學長,還有一間租了房但不常見人影的葉同學。(謎之音:他幹嘛租房間?)
無奈之下,勉為其難的同意。
約莫過了二盞茶的時間,屋外飄著毛毛細雨,手機又嘟嘟嘟的響起,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樓下,開了門。
「晚安!」林格,舔不知恥的擺了一個笑臉。
我無心回話!示意,自己來,我要回去繼續睡!
那晚,飲料,冰箱一開喝我的,牙膏,架上一拿擠我的;毛巾牙刷,直接拿走我的備用新品,其他的,全是任君拿取;只差沒有拿我的內衣褲去穿搭。雖有點生氣,但是看在,林格的家境,也不想計較這麼多了,睡覺比較實在。
次日,寅時準點,天微微泛白,紅通通的太陽,緩力的奮起,麻雀也小聲的窸窣,深怕擾人清夢。
「叮叮~~~,叮叮~~」
「啊!」我打了一個哈欠責問道:「現在是幾點?」
「五點多?」
「幹,是誰訂早上五點的鬧鐘!」
「是我,我怕睡過頭,我的實驗Data還沒有抄好,Layout還在跑!」林格悠悠說道,忘了加一樣,還調了我的鬧鐘!
「哦,你去把鬧鐘關了吧!」
「記得調八點,我第二節有課!」我翻了個身,隨口命令!
「叮叮~~叮叮~~」鬧鐘還在盡責的工作中…
「喂,你很懶呀!鬧鐘就在你的頭上,你把它關起來,手指頭撥撥不就好了!」
「去,現在這鬧鐘是在叫你起床,還是叫我起床?」
「叮叮~~叮叮~~」鬧鐘還在叫…
「我啊!」
「那就對了,誰要起床,誰關它,別吵我睡覺。」
「可是,它就在你頭上,你只要伸手就可以了!」
我不大想理林格,翻個身,綿被矇起頭,繼續睡,還不忘吩咐:「記得啊,調八點,如果,我今天第二節遲到,帳算你頭上啊!」
「喂…」
鬧鐘還在持續「叮叮~~~,叮叮~~~」
就在這推拉之際…
房門「轟」一聲;立刻被打開,只瞧見李格像流氓樣,立刻衝了進來。並且大吼道:「現在是幾點啦,誰的鬧鐘!」一不做,二不休,惡狠狠的打了鬧鐘一個巴掌,算是關上了它。
此時,林格一臉覷樣說道:「它,被關掉了!」
又是「碰!」一聲,李格憤怒的甩上了門;此時,我想,全樓的人應該都醒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