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帶領我,應考碩士班回顧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年多前因為被帶領我的姊妹影響「她考數學碩士班」,我原本沒有計畫考,因我簽大五實習了,但因被吸引就想說考看看。原先是考兩個所「一個是我就讀的學系上面的碩士班分之:台灣文學所」;另一個是「台南大學的『教育與測驗研究所』」;後者是我沒有接觸的類型,後來因為大四上學期的一門科目被當掉,需重修,於是以此原油退報名費「退掉台南大學的那個陌生的研究所」,接下來是應考。
年過二十歲大腦就老化,我是未滿二十二歲時準備考試,也許因報考研究所考試時,還是學生,雖然因臨時準備不向一班準備齊全者有把握,我仍然應考,靠著歷年考題與上帝的恩典直到考試上陣,也平常的心情應試。英文是我最沒有保握的科目,但我就想:「有子妹陪我祈禱,我自己也很努力地準備」最後在放榜那天,我抱著期待又怕失落的心情打開信封裡的成績單。在父親的幫助下,我得知成績單顯示「平均超過最低標準分數」我考上了。因大五要去實習,於是申請了「保留」在一年後回去傅學,而我實習半年後考完教師檢定未通過後,就自己先學習台語以及作揖些研究來準備研究所的課業。
比起方格子作者grace我當年應考是比較沒負擔的,畢竟我不用帶小孩,但臨時的決定也是一種負擔。我卻沒因為有英文考科就放棄,考上是喜樂的事情,但經歷了四年,前兩年的課程修習完成後,進入兩年的學術論文撰寫,雖然有上帝陪我仍最後因種種因素決定肄業,雖然朋友與所辦都說有兩年的論文撰寫其,但我仍選擇以肄業作為碩士的生涯據點。
面對著青春回憶的點滴我知道我嘗試過了滋味,最後感謝上帝陪我,它給我指點「凡事不強求,一切隨緣」的道理,給我自由選擇的意志。我同時也讚美自己勇敢選擇了踏出自己另一個生命旅途的不乏。終生回聽格外相思曾經歲月,謝謝基督成為我的信仰,在我應考當下是剛信仰卻影響我的未來生活,成為回味的四季美好時光機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心得:耶穌與死海古卷:揭開基督宗教的猶太根源,及其如何影響初代教會與信仰 Jesus And The Dead Se死海古卷不論是對考古學還是猶太教、基督宗教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古文物,當然圍繞這批文獻有著各種陰謀論存在,很多大概聽聽就好,但也突顯大家都想要搶奪話語權的事實,畢竟的確是核彈級的發現。 不過有趣的一點在於,其實也沒那麼核彈,因為死海古卷目前解讀出來的東西證明了幾件有趣的事情,首先就是聖經雖然經過大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5-12
[台北旅遊]一百零六年廟宇歷史北投區慈后宮,北投區舊中心一代歷代以來政治人物、鄉民信仰中心​近數十年來,台灣社會日趨多元與複雜化,寺廟在台灣社會是有相當大的適應與彈性。它並沒有因著在不同時期的政治、環境等的變遷中而消失,仍是現今社會中大部份人的信仰中心。媽祖廟更是如此、媽祖信仰深入台灣各地,幾乎每一個行政區甚至小地方都有媽祖廟存在。這篇介紹台北市北投區慈后宮亦是如此。 慈后宮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3-12
查經班筆記|你願意為你的信仰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1)什麼樣的「犧牲」是神「悅納」、是神「更為看重」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21
前進信仰、錢進理想!善用二胎房屋貸款,你也可以保持初心住在大甲的王小姐,家中是種芋頭的農戶,由於忙碌,她畢業後就回到家鄉幫忙。為了讓家中芋頭的銷路更好,除了改良種殖技術外,還提供了較為多元先進的銷售模式,讓好的芋頭能被看見。不過事實上餐飲科畢業的她,一直希望可以開間冰品店,喜愛冰品與甜點並且希望以芋頭作為原材料,希望可以結合所學知識,打造自
Thumbnail
avatar
房貸喆學 (喆方資產)
2023-11-13
信仰與欲望:拜金主義下的現代迷思有人認為信仰就是錢,然而金錢只是物質慾望的一部分,而信仰卻屬於靈魂的部分,這是生命的兩個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西蒙筆記
2023-07-19
讀書心得:信仰的未來:宗教的興衰與靈性時代的復甦 The Future of Faith這本書其實是很久以前買的,也早就看完了,但一直沒發心得。後來我在這幾天重新看了這本書,總算理解為何我之前沒發心得,而是把它擺著了,因為這本書裡有些問題,是幾年前的我開始注意到,但還沒有完整想法的,如今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這本書基本上是在宣傳現今是聖靈的時代,因此宗教應該如何改變來面對當代。雖說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2-13
基督信仰v.法律人的工作灰色帶?依稀記得,某一次社青聚會,談論到關於面對人問題的處理方式,但不記得是怎樣的問題了?不過當時的討論延展到關於是非對錯與論斷的概念,討論質量很高。 當時,有個數學專業的弟兄,向我們簡單介紹他所在的學術圈有怎樣的工作文化,具體如何不細說。但他認為其工作文化與自身信仰有明顯衝突,所以他做出了選擇,表白了他
avatar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2022-10-10
電影|靈魂內有信仰搶不去《時代革命》香港社會運動帶給我最大的震撼莫過於「Be Water」,即是可以在從雨傘革命至反送中這麼短的期間匯聚如此巨大能量,從5名學生做代表去和政府談判,到「無大台」尊重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有系統建立起應戰方式,選擇適合自己的戰略位置,彼此相互扶持,齊上齊落,不放棄任何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2-04-27
【職場讀書人選書】以傳統信仰為背景 見證這信仰混亂的黑暗時代—《新神》 縱使宗教場所密集,台灣的社會似乎正在面臨傳統信仰崩解的挑戰,或許是科學教育影響,也或許是資訊太發達,年輕世代有的已擁抱無神論,有的雖然依舊受到父母影響,卻已不如上一代對於神祇如此深信不疑。然而,我們真的不再信仰了嗎?偶像、網紅,以及各式的造神訊息透過社群軟體充斥於現代人的生活,我們依舊信仰,只是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6-11
人可以沒有宗教 但是沒有人不帶著信仰而活信仰即是信念的根源。你信了什麼,你就成為了什麼。 人可以沒有宗教;但是不會沒有信仰。 只是有人信仰神;有人信仰自己。 有人信仰愛情;有人信仰金錢。 有人信仰哲學;有人信仰科學。 有人有多種信仰;有人只有一種信仰。 有人信得不深;有人信到癡迷。 癡迷也只是一個狀態,無關乎好壞。
Thumbnail
avatar
蘇甦Susu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