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難過了~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滑臉書時,看到同事A的發文,他發現小孩的老師已經很晚了,還在批改孩子的作業,想叫老師早點休息。接著,我就看到同事B在底下回覆:「老師怕沒工作,一定要做些什麼事情才能表示認真。」當我看到這個回覆之後,我無言了~我很想問同事B真的是這樣看待他兩個孩子的老師嗎?因為不是從事教育工作,所以就無法對現在在線上努力的老師感同身受嗎?
從5/17開始接受自己要線上教學開始,幾乎每天都要被時間追著跑。因為前置作業真的很多,除了要熟悉設備之外,所有課程內容都要做成簡報,還要想著如何出作業。接著,隨著一段時間過去之後,還要接受家長對於學習成效的質疑,甚至還要撥出多一點的額外時間去指導跟不上的孩子。突然想到上週約另外兩個班的家長上線測試系統,準備這週可以開始線上口說班。結果,有些家長已讀不回,也沒上線測試系統。
昨天已經發佈停課到6/28的新聞,還真的被說中一延就要延到暑假了。不管家長的反應如何,我還是會繼續做我該做的事情。很想對我那位同事說:你可以不對你孩子的老師心懷感激,但是請你不要在這個時候,當每一位老師都很認真準備線上課程和作業的時候,說那樣的風涼話。也許你是玩笑話,但是對於這些認真的老師而言,它真的不好笑!
或許我較真了,但我真的不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