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群組的紛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同事line了一份文件給我,請我幫她看看內容,今天剛好起得早又睡得飽,所以就花了一些時間跟她說明我的看法。我們是有深交的情誼,所以幫一點忙也無可厚非。只是起床就要開始燒腦,也是種考驗呢!

往下一看是另一個讓人頭痛的群組,小孩的班群,導師不在其中的班群。昨天下午已經有一堆家長在裡頭批評老師,我定睛一看,帶頭罵老師的這位家長,她兒子不久前才吐我小孩口水。我心中真是感慨不已,現在的家長很多都不問自己是不是合格的父母,當小孩出了狀況,因為沒能力處理就會拉一個墊背的來緩衝親子之間的關係,首當其衝的自然就是導師,

也不是我有多喜歡這位導師,有些家長的陳述的問題的確我也有感受到,老一輩的教師權威感很重,常一唸就一節課,有時會剝奪孩子體育課,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狀況。但撇開這個情況,班導的教學,甚至她改作業的投入,都讓我看到一位好老師的認真。所以當我看到那位家長說老師是很不優、到這班在這年級最倒楣,我實在無法認同。我昨天在群組完全沒有發言,因為將教養外包的父母,僅提出對自己有利的說詞,接著就是幾位不滿老師作法家長你一言我一語在抱怨,對我而言真是很情緒化的反應。有這個閒工夫罵老師,還不如好好想想怎麼修復和孩子間的關係。

到了清早我打開看到的又是另一個議題,就是大家七嘴八舌在討論英文功課。其實沒有人知道英文老師的用意,就像某一天,英師心血來潮考小孩單字,又要小孩自己改,整個作業簿亂七八糟,媽媽看了頭很痛;另一次要他們交換改,同學改完給小孩八十,老師再改一次變九十六,無關分數,而是不知道標準到底是什麼,連大人都看不懂,遑論低年級小朋友?結果我在群裡看到家長們的結論是「好像不得不開始幫小孩複習英文了。」那個⋯⋯我都已經複習了快一年,而且學校的內容都超前到國中進度了,這幾位家長會不會太狀況外。

想一想,大家方便傳遞訊息後似乎帶來更多困擾,沒有解決問題,只有更多情緒化的用語,措辭也不太謹慎,這個方便變成了隨便,也引起很多無謂的爭端。發達的資訊、便利的聯繫怎麼讓人感覺弊大於利?

155會員
299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好了沒】EP71 用技術帶動銷售,一次解決你的痛點&賣點 feat. 富群資訊執行長 弘貞【創業好了沒】EP71 用技術帶動銷售,一次解決你的痛點&賣點。feat. 富群資訊 執行長 弘貞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29
【0121米勒投資日報】盤後觀察:加捷生醫、振發、廣寰科、建通、迎廣;上週選股:文曄、群創、光鋐、勤誠、訊達週漲幅約1成每日自選及盤後觀察:加捷生醫、振發、廣寰科、建通、迎廣 AI伺服器需求大,美超微飆漲36%,關注台股供應鏈反應 上週選股觀察:文曄、群創、光鋐、勤誠、訊達週漲幅約1成 個股QA與觀察:誠美材、州巧、信紘科、仁寶、安國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21
【0103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自選股觀察:訊達、華義漲停,優群、凌陽創新上漲;巴克萊下調蘋果評級,拖累亞洲供應鏈提供上市上櫃公司的最新新聞整理及市場分析,讓投資人瞭解市場動向和公司表現,並提供技術分析和投資策略建議。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03
【通訊溝通技巧】揭露的六大電話禮儀 Dos & Don'ts隨著科技的進步和遠程工作的興起,通訊方式正在經歷劇變。然而,這也讓許多人對於傳統的電話禮儀感到困惑。美國禮儀專家Lizzie Post針對這一問題,提出了六大電話禮儀建議,幫助我們在新的通訊環境下保持專業和禮貌。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3-10-11
通訊網路 Nice Mind【電子產業_通訊網路】【整體通訊產業地圖】【網通設備產業地圖】【網通產業與個股】【光通訊概念個股】【OPEN RAN介紹】【概念股、梗圖】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3-09-21
通訊軟體詐騙|生活|異國手札帥哥美女的頭貼會吸引到你嗎?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7-26
通訊協定(Communication Protocol)何謂「通訊協定(Communication Protocol)」? 電腦之間進行互相通訊所遵守的通訊方法,這個方法是由大家協議出來的通訊方法就稱為「通訊協定」。 情境: 【人類彼此溝通時,A使用中文,B也同樣也要使用中文。】 通訊協定的實際應用
Thumbnail
avatar
韋弘智
2021-11-10
通訊軟體通不通工作以外的通訊軟體是證明彼此都還安在的途徑。 甚至不需要點開來讀, 晚讀簡單回比已讀不回禮貌。 等不到及時回應,有時還會在心裡幼稚賭氣想著:好啊!你回的時候我也要很晚才回你! 但等待時的焦慮有如沙灘上的字, 海浪翻來覆去卻在打上沙灘的那一刻, 瞬間消失無虞。 有時候甚至光看到對方按下一個表情 便能安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20-07-15
如何轉化失敗為成功?歡迎加入《Vista通訊》的專屬LINE群組如何轉化失敗為成功?歡迎加入《Vista通訊》的專屬LINE群組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不知道大家今天好麼? 為了感謝會員訂閱《Vista通訊》,我特別成立了一個專屬的LINE群組,未來也會隨時跟大家分享有趣的情報、資訊。當然,我也特別期待所有會員們的互動與分享,讓我們一起精進。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04
通訊錄是未來資訊流的基礎,各家系統都該做好依稀記得從前講過,但忘了,所以就當做重講一次:在各大主要作業系統中,內建的通訊錄管理都做得非常爛、而且是很不受重視的一塊(特別要點名的,是原本應該可以做得不錯、但是卻做得不好的macOS)。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18-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