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夏之定食(一)𝑥 習作𝑍𝑎𝑝𝑗𝑜𝑘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目中理想的下午就是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在舒服的地方,吃一頓讓人感到愉悅的飯。對於習作,是根深柢固的喜愛,於是我每個月也會坐在習作吃飯,笑~生活這麼苦,好好善待自己啊!
習作𝑍𝑎𝑝𝑗𝑜𝑘 2021 夏季定食
青紫蘇梅子薄荷冷蕃茄/ HKD$35

冷蕃茄真的是一道夏日恩物,任何餐廳只要出現這道菜,我也會點。健康、直接、美味。你看這美麗的鮮紅色!爽口清甜,不是醋漬那般入味,但因為梅子的味道十分強烈,尖銳的酸能清暑消滯也生津,連鹹香也同時刺激著味蕾,所以建議多沾一些梅子薄荷汁,才能嚐到這道菜的精髓啊。至於紫蘇就不用說了,把它整塊包裹蕃茄沾汁,它的甘與辛也一同帶到口中,有助解除心中抑鬱不舒之氣。
柚子鹽燒鱈魚/ HKD$75
兩片鱈魚肉質嫩白細膩,較彈牙,厚薄適中,表面煎得稍微金黃,少量醬料塗面,咬下去會滲出魚汁。放一旁柚子醬汁配合柚子沉穩的酸度,帶鹹,滋味香美,送飯一流。由於柚子醬汁和鹽燒時皆有鹹度,若能稍稍減低一方的鹹味,會更加可口。
涼瓜秋葵玉子燒/ HKD$45
完美的横切面!涼瓜為顆粒大小,秋葵卻是原條切開,所以它的長度基本上跟整條玉子燒的長度一致。這道玉子燒的材料全是我平常也愛吃的,想不到配合起來也這麼和諧!半鹹半甜,表面也煎得焦黃,是一道簡單卻令人無法不愛的菜色。
前菜水果乳酪 枝豆水雲沙津 北海道七星米/ HKD$60
喜歡習作的前菜和沙律從不馬虎,每次也會吃到當造水果或時菜的配搭,汁醬的份量也剛剛好,這種認真對待前菜的心思,使人由頭到尾也吃得特別滿足。
水雲這個名字真好聽啊!它又稱琉球長壽藻,當中含有許多食物纖維、膠質及褐藻素,是健康又低熱量的食材,以涼拌的方法食用十分美味,放在沙津中則增加清爽的口感。
米飯粒粒分明軟熟,黏度中也有咬口,這種好米也不用多費唇舌了~笑~
白桃青檸梳打
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絕少飲凍飲,但也抗拒不了點這杯夏日特飲。近來一出外就感到滾燙啊,尤其下午時候那股熱浪,真的非同小可。
味道素淨清新,飲品應該沒加糖漿(即使加了也是微量,大愛!我很怕過甜),迷迭香的芬芳,青檸的醒胃(記得要搌壓杯內的青檸讓它釋出香氣),和淡雅的白桃,是一種恬靜的氛圍。若能加重白桃比例則更清甜。
感謝窗外照進來陽光和旁邊植物的陪伴。
@zapjok
地址: 深水埗長沙灣道66號地舖
Address: 𝐺/𝐹, 66 𝐶ℎ𝑒𝑢𝑛𝑔 𝑆ℎ𝑎 𝑊𝑎𝑛 𝑅𝑑, 𝑆ℎ𝑎𝑚 𝑆ℎ𝑢𝑖 𝑃𝑜, 𝐾𝑙𝑛
▫逢星期二休息
▫經常𝑓𝑢𝑙𝑙 𝑏𝑜𝑜𝑘𝑖𝑛𝑔建議預先在網上預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慕
王慕
書寫每道微小,盡情耍廢與厭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