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夢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天來了,薰人的熱氣,來上一杯冰涼水果酒,消暑自在~
梅雨季一結束,開始進入又悶又熱的夏季典型氣候,,夏天來了,該怎麼面對這個不討喜的季節?該如何做出適合夏季的食物?真的要好好來設計規劃囉~~
李子酒~是純粹紅肉李製作,山上的原住民種植親釀,口味道地濃醇香,加上冰塊,非常美味好好喝,有緣能收到這麼棒的禮物,真的非常開心!夏天的夜晚,仲夏夜之夢,喝了可以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蛤蜊剝皮辣椒燉雞湯~鮮甜好喝
好喜歡這道湯品,蛤蜊加上剝皮辣椒來燉雞湯,鮮甜味真的好奔放,因為有微微的剝皮辣椒的辣味,喝了很舒服,土雞腿肉很有嚼勁,肉很香,蛤蜊的味道更是不在話下,是很開胃又能養胃的料理!我覺得很適合現在的天氣,尤其是下過雨的時刻,還能加入了麵線一起拌煮,又是另一種超脫的味蕾享受!
綠花椰黃豆芽佐胡麻醬沙拉
夏天裡就是要有涼涼的沙拉菜,拌上香純胡麻醬,好適合!黃豆芽的脆與香,花椰菜的特有菜味兒,加入了焙煎的胡麻醬,沙拉的感覺更是鮮明,也可以再加入更多的蔬菜選項,這樣就更五彩繽紛了,嘴裡的五味雜陳,也為這個夏天,多了些微微的變化,當蔬菜不再只是蔬菜,那將是我所期待的雋永~~
蔭瓜蒸肉~阿罵的古早味,讓人流連而吃不停~
古早味的蔭瓜來蒸肉,絕對是最佳的配飯料理,應該可以來上兩碗白飯!使用蔭瓜跟脆瓜各有不同的口感,都可以來試試,我最常用的是蔭瓜,因為小時候,我的母親也是這麼烹調,那份記憶裡的執著,依然存在我對母親的思念,當細細品嚐著這道古早味時,我的心中,湧上了酸楚與對母親的感恩情懷~久久無法釋懷~~
黑甜仔菜涼拌 川燙 煮粥都是美味耶!
黑甜仔菜又叫做龍葵菜~這個時期常常出現在菜園裡,隨手摘下烹煮,就是一道好菜!尤其在鄉間,菜市場也買得到,因為味道有一點苦苦,可能會影響口感,但是吃在嘴裡,就像是甘苦人生味~~人生不會永遠一帆風順,不會永遠沒有苦楚的歷練!這也是夏天的另一道領悟~~
仲夏夜之夢~夏天來了,也是悶熱氣候的開始,夏天的夜裡,蟲鳴聲特別清脆,鄉間的夜晚,有更多的遐想與期待!住在鄉下,少了吵雜的車水馬龍,多了鄉土與自然的巡禮,是不是這樣的夜晚,都能有美麗的好夢呢?是不是在這樣的夜晚,許下的願望都能實現呢?
希望這個夏天,帶來的是平靜與更多的祝福,健康真的很重要,夏天來了,養生與飲食,也是需要用心規劃的方針,我的仲夏夜之夢~~期待疫情能快快退散,好好回到美麗又繽紛的夏天,一起加油吧!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