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Kim's 2020:從人生無數個相遇、陷入愛情唱到放不下的離別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MelOn、MV 截圖)
是說有段時間沒更新 vocus 了,身為 Paul Kim 的小歌迷,就從之前的「Paul Kim's 2020」開始吧。
Paul Kim 自己也說過,他其實是位多產的歌手,2020年也有五張作品的產出,在這歲末年終之際,就一次送上整個年度的「保羅特輯」,來聊表心意。
2020.01.20 《Loveship》with 請夏
在2020年初,Paul Kim 找來請夏發行合唱曲《Loveship》,詞曲是由 Paul Kim 創作,歌曲描述著從友情跨越到愛情前的忐忑,擔心向前走會受到傷害或是傷害到對方,最後鼓起勇氣說出「You are my everything to me」。
歌曲從概念照、專輯封面到 MV 拍攝都貫穿這個概念,最後兩個小孩將 Paul Kim 跟請夏推向對方,搭配上「我喜歡上了你這個人(너라는 사람이 좋아져 버렸어)」,真的是設計得太棒了。
Paul Kim 的歌詞寫得真的細膩到位,聽完歌就會真的覺得「我懂,我懂」。
如果我靠近的話,就會遠離你
就算你靠近我,也會後退一步
再這樣下去,害怕會越走越遠
但你卻漸漸走近我
2020.04.22 《마음, 둘(心,二)》
우리 만남이 ( But I'll Miss You / 我們的相遇)【Title / 2】
Paul Kim 在四月推出正規二輯的 Part.2,主打歌《我們的相遇》榮登我個人「2020最佳單曲」冠軍寶座,哈哈。
致 每段不特別的相遇
大眾歌謠時常演唱深刻的愛情、痛心的離別,但老實說誰的人生總是如此波濤洶湧,Paul Kim 根據自己打工的經驗寫下這首《我們的相遇》,每個人都必然經歷的相遇與離別,雖然不是撕心裂肺的痛苦,卻有點淡淡的遺憾與感傷。
每個人都會離別、相遇、熟悉,又繼續那樣生活
這張專輯所有收錄曲都有 MV,其中《我的春天的理由》還有香起妹妹來演出,另外 Paul Kim 也很難得地在《Overload (카톡)》挑戰了唱跳呢!(I'm LIVE@YouTube),這張專輯實在是很豐富呀!
2020.05.10 《Dream》(《The King:永遠的君主》OST)
講到 Paul Kim,自然不能漏了 OST。
2020年他也為李敏鎬、金高恩主演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演唱這首《Dream》,浪漫的曲風代表著劇中李袞對太乙的情意。不過,我個人是還沒看這部戲,或許追劇的人們搭配歌曲聽起來會更有畫面。
2020.07.09 《집돌이(quarantine / 宅男 )》
2020年「新冠肺炎」改變許多人的生活模式,特別是大家開始得學會「在家也能玩得很好」的本事,而就在這時候,Paul Kim 推出這首超可愛的《집돌이》啦!
Paul Kim 雖然建議大家可以在家做料理、抓石子、看電影等等的活動,但其實也唱出對日常生活的想念。
你現在最想念的事情是什麼呢?
原先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竟然會變得如此遙遠而讓人想念,Paul Kim 以輕快的曲風唱出今年度全球人們普遍的心情,也是為沉悶的 2020 增添一些歡樂的氛圍。
2020.10.27 《너도 아는(Hangover / 你也知道的)》
十月底,Paul Kim 發行的單曲《你也知道的》,是走一個比較哀傷的路線。
歌曲描述,在情人離去後,內心依舊不停徘徊的矛盾心情。歌詞唱的是,如果當時能聽到對方真實的內心話,儘管可能受傷,至少不會像現在一樣,時常回想起過去的美好,甚至不斷反問是否有改變過去的可能,而更加地煎熬。
那時你在想什麼呢
就算殘忍也全部告訴我
像傻瓜一樣的我,只能想起幸福的事情
後悔能改變什麼?回去又能做什麼?
沒有撐住的力量,也沒有承受的力量
這首歌真的值得細細品嘗,每次聽完之後都會有種更深刻的感覺。
=❅ = ❅ = ❅ = ❅ =
我想近幾年 Paul Kim 的歌之所以能受到大家的喜愛,就是因為能唱進聽者的心裡。
2020年的作品,可以看到他從各方各面的情感切入,不僅是寫得細膩,也寫得切實,聽起來似乎也都能套入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再加上 Paul Kim 真誠的歌聲,創造出更大的偕同效果。
本文同步更新於「Glenda's Note」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