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的老主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現在沒有錢可以還他,等我車子拍賣了就有錢還了。」
「你不要一直跟我講車子拍賣的事!你昨天也跟我講車子拍賣的事,車子會不會賣掉我不知道,你現在來調解,就要提出一個眼前可行的償還方案。」
原來是個竊盜的損害賠償案件。
這小偷偷了東西以後就變賣成現金花掉了,小到鍋碗瓢盆、大到黃金、汽車,無所不偷。大約他總是出沒在同一個地區,街坊里民都恨得牙癢癢的,抓他也不怕,關了一陣,又出來重操舊業。由於他偷過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報案的人多,他在法院的案子自然也多。開庭倒也會來,只是沒有錢還。據說他對於自己偷過的東西瞭如指掌、如數家珍,說得出什麼東西是何時、在哪家偷的,還知道每家的房型和佈置,偷的東西當時放在哪裡……
「說得好像那些人家是他店裡的老主顧似的!」老闆形容。
    書記官除了開庭打字之外,平常都在幹嘛?這裡分享我在工作中發生的各種趣事,以及……,想知道更多就快快追蹤起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小的公主        一個小女孩在生日的前一天離家出走了,因為‧‧‧
    avatar
    尼宮
    2021-08-24
    台南霧眉/小默老師的點霧眉就是這麼的細緻自然,也一直是人氣指定霧眉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點霧眉 未來有多美 不知道 只知道 變美會更有未來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唇色 #霧唇 #霧眉教學推薦 #紋唇教學推薦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5-22
    股市的老鷹抓小雞與共振效應老鷹抓小雞的遊戲 玩法是由一人扮演老鷹,一人扮演母雞,其他人扮演母雞的小雞,遊戲開始前所有小雞都要躲在母雞身後(一個一個手搭肩),讓老鷹去抓跟不上母雞的小雞,被抓到的小雞就出局了。(引自維基百科) 老鷹衝過去要抓小雞,最先看到的母雞帶著小雞閃躲,可是小雞排成一條長長的線,最先的跟得上,最後面的回應慢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5-06
    天橋上的主編週記(一):前言、九十九樓、小黑人楊雅喆對全劇的核心定調是一句話: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那些不見了的人、事、物,正因為被你察覺它的不見,懷念它,才得以永遠存在。我想這句話不只在說情節,不只是「人物會消失,愛情會結束,連商場都會被拆掉」,它還暗示了整部劇的形式:影集版拿掉「現在」的時間線,只講「過去」,但是它仍然保留了「回憶」的質感。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1-03-22
    小狗般性格的老公很久沒有來說說我家老吳的壞話,但這不代表我家老吳沒有做甚麼蠢事。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2-26
    我的主管年紀比我小畢業那年,系主任對我們說「中文系做什麼都可以」,即使到現在已經工作一陣子了,還是常常有人問說「你們中文系都在做什麼?」 我想只是鼯鼠五技而窮而已。
    avatar
    重席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