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日記 | 人生總是不斷在想下一步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同開始決定何時開始下筆?這也是個選擇。
與我無關的六月,再平凡不過的週末午後,不過就只是個一個月中間的日子...而產出的文章,人生不斷選擇下一步的難題,想做的是真的好多,又不甘心於現狀的糗態,總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卻又不想把自己逼到絕境的狀態。
那天看到一位女明星的男友訴說著他們生活點滴,男友是名外國人,為了她定居於台灣,他們曾經目標是共同生活,而現在這個目標達成了,額外的生活分享,是再平凡不過的情侶世界,但直到現在依舊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數幾次的大吵其中一次是,男友希望兩人可以坐下來好好擬定人生目標計畫,無論短中長期的目標,一起來訂定,一起來實踐,但總是沒有真正履行...,這真的令我太驚訝了,看似玩世不恭的男友,以為只是個單純追愛而定居的情侶,再平凡不過的明星,這年頭會做這件事的到底還有多少人呢?
總看到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的良家婦女、整天說著加班而躲避回家的丈夫、上班整天回家只想追劇的,偶爾來去健身房走動的上班族、有著新手機和同學之間玩著抖音的學生們、曬著嬰兒的日常的部落客,上述人們出現在你我的限時動態中,不是評論著他們生活多麼不好,而是真有幾個人是為了自己而列出人生清單?良家婦女實踐的是父母的清單、加班的丈夫、追劇的上班族都只是在完成工作、學生在履行著自己為學生的步伐、部落客每天一篇華麗的日常,那自己的目標呢?
當然,事情總有一體兩面,也許所述的、看到的只是表面,也許他們的清單正逐一完成,那我的下一步呢?
平凡的上班族,想著建立一個網頁,將數年前批發來的飾品,拍攝、上架、想文案、促銷方法、販售通路、...做個人人口中的斜槓少女?
接著總想著自己不甘心學歷僅於此,想往上進攻,針對愛讀書不愛考試的人,很清楚某些時候又三分鐘熱度的自己,真能實際付諸行動嗎?即使踏出第一步,能持之以恆嗎?這是對自己SWOT分析之後,所打的預防針?
小時候看了部日劇,覺得律師就是為善良正義所產生,於是又想著那個遠遠不及的夢想,想著轉換跑道,而先來考書記官以作為跳板,但不熟悉的環境、領域、步伐,又卻步了。
或是小不啦嘰的那些日常必備,如考到證照、每天讀英文、運動幾百下、...。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
假設現正而立之年,而我也有活到六十歲,那此刻正處於人生的一半的一半的一半呢,那我的清單呢?短中長期目標呢?
人生總不斷地在想著下一步。
突然想來首孫燕姿的-遇見
    Sophie’s trivia.
    Sophie’s trivia.
    Sophie’s trivia. 我一直相信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 但不確定的是後天真的美好嗎? 眼裡寫滿故事,臉上不見任何風霜。 樂觀主義者,人性本善者,愛恨模糊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