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宇宙的祕密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昨晚參加了「好療癒 How Healing」在 clubhouse 的《與神對話》讀書會,平常有在發樓他們的對話, Elea 的發言常常被說毀三觀,昨天兩個小時的讀書會內容還沒有到毀我三觀的程度(感謝我開放思想),但是卻讓我起雞皮疙瘩了好幾次。
讀書會做的咩某會在整理好之後分享在 好療癒 How Healing 上,所以我這邊打算分享幾個我覺得特別有 Fu 的點就好。

「學習」與「憶起」

Life (as you call it) is an opportunity for you to know experientially what you already know conceptually. You need learn nothing to do this. You need merely remember what you already know, and act on it.
人生 ( 如你所稱的 ) 是個機會,可讓你在經驗上得知你在觀念上已知的東西。然而要做到這一點,你並 不需要學任何事。你只需要憶起你已知的事,然後付諸行動。
我看似這輩子做了很多選擇,而我選擇的因造成那些讓我覺得不愉快的結果,所以我常常會後悔自己想得不夠遠。但就像我昨天說到的跑馬燈那一段,當我意識到命運是「安排」好時,突然可以釋懷很多事;突然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饒恕的。因為所有我以為的「不預期」,都是在更早更早以前,還是靈魂階段的我「選擇」要經驗、體驗的。
小靈魂知道自己是光,
可是它想要體驗「光」是什麼。
這些體驗是我們當初跟其他靈魂做好的約定,我們一起寫了這個劇本後,刪除了自己的記憶,一起來到地球來體驗這場盛大的 entertainment 。

感受是靈魂的語言

First, let’s exchange the word talk with the word communicate. It’s a much better word, a much fuller more accurate one. When we try to speak to each other—Me to you, you to Me, we are immediately constricted by the unbelievable limitation of words. For this reason, I do not communicate by words alone. In fact, rarely do I do so. My most common form of communication is through feeling.
首先,讓我們以溝通 ( communicate ) 這個字來取代說話 ( talk ) 這個字。溝通是個好得多、充實得多、正確得多的字眼。當我們嘗試彼此對話—我對你或你對我時,我們立刻會被字句不可置信的限制所局限了。為了這個理由,所有我不會單單借字眼來溝通。事實上,我也鮮少那樣做。我最常用的溝通方式是透過感受 ( feeling ) 。
在人類圖的觀點裡,內在權威是沒有邏輯的而是一種「感受」,邏輯屬於外在權威是讓智人在生存下來的武器,卻也造成人我們最大的「制約」。
語言是一個好工具,但並非所有的感受都有名稱,當你硬要給一個沒有名稱的東西命名的話,祂可能會變得比較容易與人「溝通」,但是也會侷限了你對祂的「感受」。
Feeling is the language of the soul.
當你學會了覺察,「感受」這種溝通方式會比「說話」還要來得更有效率且深刻。

語言的能量

Everything you say is a thought expressed. It is creative and sends forth creative energy into the universe. Words are more dynamic ( thus, some might say more creative ) than thought, because words are a different level of vibration from thought. They disrupt ( change, alter, affect ) the universe with greater impact.
你說的每句話都是一個思維的表達。它是創造性的,並且將創造能量送到宇宙裏。語言比思維更富動力 ( 因此,有人可能會說是更富創造力的 ),因為語言和思維是在不同的振動層面上。語言更大的沖擊力是擾動 ( 改變、影響 ) 宇宙。
這裡說的「語言」又跟上一段的語言又指不同的東西,上一段的語言強調的是 Input ,因為語言可能會對你的理解設限;這裡的語言指的則是 Output ,這是將你的思想化作為能量顯化出來的方法。
讀書會時,一樣是 Speaker 的 Jojo 提到一個很有趣的觀點「神 要有光就有光,而不是神 要有光就有光。」
讀書會的發起人 Elea 提到,這裡的說是「宣告」所以才會有強大的能量。
Actions are words moving. Words are thoughts expressed. Thoughts are ideas formed. Ideas are energies come together. Energies are forces released. Forces are elements existent. Elements are particles of God, portions of All, the stuff of everything.
行動是在動的語言。語言是表達出來的思維。思維是成形的想法。想法是彙合到一起的能量。能量是被釋出的力量。力量是元素的存在。元素是神的粒子,一切的一部分,每樣東西的材料。
在人類圖九大中心裡頭喉嚨中心又被稱為顯化中心,顯化不只是包含說話而已,你的形象、行動也包含在顯化裡頭。而當你想要將你的感受或是意識表達給另外一個人,最簡單的顯化方式就是「告知」。
這個世界就是由顯示者的告知,以及生產者的建造而產生的世界,沒有「發起」這世界就會是一盤散沙。

靈魂是一個大熔爐

... In other words, not only was the physical universe thus created, but the metaphysical universe as well. The part of God which forms the second half of the Am/Not Am equation also exploded into an infinite number of units smaller than the whole. These energy units you would call spirits.
⋯⋯換言之,不只是物質宇宙如此被創造出來,形而上的宇宙也是一樣。形成「在或不在」等式之第二半的那部分神,也爆炸成無盡數量比整體小的單位。這些能量單位你們稱為「靈魂」(spirit)。
這一段就是讓我起雞皮疙瘩到不行的 part ,我們所認知的靈魂都是一小部分的神,也是就說,我在自言自語的時候就是在「與神對話」了嗎@@?
話說這個作者在開頭就有說在他試著寫信給神之後,他的手不自覺地動了起來,才有了這本書的誕生。應該是他的靈魂很幸運的有那個大熔爐的「存取權」才可以寫得出這本《與神對話》。
Elea 也舉了一個很淺顯易懂的例子,你伸出裡的手,手指的第一節是意識,第二節是潛意識,第三節是集體潛意識,連接所有指頭的手掌,則是我們的靈魂。
回到我在最一開頭所描述的「這些體驗是我們當初跟其他靈魂做好的約定,我們一起寫了這個劇本後,刪除了自己的記憶,一起來到地球來體驗這場盛大的 entertainment 。」或許根本就沒有「其他靈魂」,靈魂只有一個,而祂選擇用不同的方式去體驗什麼是「存在」。

三位一體

This Triune Reality is God’s signature. It is the divine pattern. The three- in-one is everywhere found in the realms of the sublime. You cannot escape it in matters dealing with time and space, God and consciousness, or any of the subtle relationships. On the other hand, you will not find the Triune Truth in any of life’s gross relationships.
這個叁位一體的實相是神的印記。它是神聖的模式。在崇高的領域裏,到處可見這叁合一(three–in–one)。在處理時間和空間、神和意識或任何崇高關系的事情裏,你也逃不出這范圍。換句話說,在人生的任何粗糙 ( gross ) 關系中,你是找不到叁位一體的真理的。
Elea 解釋說粗糙的關係是只看到「善」還有「惡」,但是沒有看到「中間的過程」。我們常常會認為這個世界是二元對立的,二元確實是好理解,但不是正解。
一個孤兒院院長從家暴中救出了許多孤兒,並且用真心全意的愛去呵護他們,但他突然性情大變,把孤兒院放火給燒了造成多人傷亡。你覺得他是「好人」,還是「壞人」?人在判斷事物的時候會習慣只看開頭與結果,而忽略了那過程,所以在你接觸到他那瞬間之前他都是「好人」與「壞人」的疊加狀態?(笑)
科學家已經發現了波粒二象性,卻還有很多事情無法解釋。我相信哪天有人觀察到了波與粒轉化的瞬間,證明了波與粒中間還有其他型態,我們離了解這世界的真相又會更近一步
直播的咩某在這一篇貼文的留言處。
這邊給你們匹乓一下。
有興趣的人記得去追蹤訂閱好療癒 How Healing

後記

讀這本書的時候有一種大腦被按摩的感覺,各種的腦筋急轉彎。覺得我敘述卡卡的是正常的,因為我只是節錄其中的一小部分,還是推薦大家直接看原文,或著是直接來讀書會旁聽會比較有 feel 。
話說我下班後跟 Fabian 還有 Elea 開會檢討讀書會的 SOP ,在一個半小時內討論出結果,且分工完畢,Elea 還有 Fabain 直接產出報名表單還有臉書跟 clubhouse 發起活動,而我不免俗地用 Notion 咩某一切,方便日後讀書會運作可以更有效率。
Fabian 是顯示者、改革者,負責發起。
Elea 是生產者、建造者,負責產出。
而我 是投射者、顧問,提供建議。
會議過程有效率到覺得舒服,很慶幸可以跟兩位老師組 team 推動這次的讀書會, clubhouse 真的是個好地方~
所以說我的方格子到底要不要改名(糾結)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