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彼此的支持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攝於Mannheim的水塔附近
曾經,我站在成大醫院癌症病房穿堂的落地窗前,我這麼想:如果我可以這樣跳下去,就這麼一了百了就好了。
但我沒有。我的宗教信仰讓我無法做出這樣的事,我不想我這一世該受的苦留到下一輩子。
還好那時我有堅實的支持系統。有親人幫我帶小孩,給我經濟上的支援,讓我無後顧之憂;有朋友聽我訴苦,跟我討論該如何面對病人;還有同事和學生給我支持,讓我脆弱的心可以得到些許力量。
還好我走過來了。
我還記得當時有一個病友的家屬跟我說:還好妳有工作,不然很多女人遇到這樣的事,早就帶著小孩去自殺了。
真的,我很可以體會這種絕望的感覺。
有人說,自殺真的很不應該,要面對問題,要撐過去,撐過去就海闊天空了!但是你們知道嗎?若沒有遇到類似的事,真的很難理解這種苦。真的就是走不下去了,就是覺得過不去了,沒有任何希望了,才會萬念俱灰想不開。
還好我走過來了。
我很感謝當時拉我一把的人,也告訴我自己,我接下來的使命就是扶別人一下。
所以,不要吝於伸出我們的手,因為有一天我們可能也需要人家拉一把,讓我們成為彼此的支持。
2018.1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