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九、當你深陷痛苦時,你需要的是情感上的支持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墜入深淵時,很怕旁人跟我說「不要想那麼多」、「妳看看誰她經歷那些還是很堅強」這種表面安慰但實際在貶低的言語都是在告訴你,不需要再跟這個人交談了,因為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讓你陷入更深的挫敗感。

你所經歷的痛苦都是獨一無二的,找人分享或傾吐是很想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就像這一週我的狀況沒有那麼好,當我想找一個懂我情緒的人說說話時,應該就是我非常低潮的時候。大部份的的人說的道理我都明白,可是我需要的是一種支持感,不是說教。但身邊的人好像很難單純給予情感上的支持。

好像當別人比你過得更糟你就沒有資格說自己的痛苦,可是我的痛苦那麼真實,難道不值得一提嗎?

記得兩週前我還處在很有活力的狀態,想念那時候的陽光、想念那時候的我。

137會員
242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