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難得的Thursday night,週追《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配啤酒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地方上班族需要週休三日

進入第五週的週休三日,對於養成一個習慣所需的天數眾說紛紜,不論確切天數為何,與其說是習慣這種生活節奏,不如說是喜歡放假,畢竟假日永遠不嫌多。多數上班族的固定作息,工作五天休兩天,以Friday night展開假期,週六耍個廢,怎麼沒一下就到週日下午,得面對Monday blue,週而復始。
兩天,說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實際上也偏短,五比二的天秤很明顯傾斜。在公司宣布需放週五防疫假時,第一個反應難免想到要被扣薪,雖無可奈何,但能在週五早上寫寫方格子,多看幾部電影影集等等,把不能再慢的時間慢下來,目前已覺得非常舒暢,心甘情願扣薪,甚至開始微焦慮下週五就是最後一次,不知道會不會繼續放,或者得回到五比二的日子。
疫情前,友人就常常加班,現在居家辦公工時變更長,端午連假時問她等等要幹嘛,她說,在想要看劇、畫貼圖,還是工作。What?工作是選項之一?這不是失去休假的意義嗎!她總是嚷嚷事情太多,做不完就會焦慮。感覺她事情根本做不完啊,等於一直做不完、一直焦慮。原本睡眠品質就不好的她,上次跟我說夢到數學考試都不會寫、這次說睡到一半驚醒心跳跳超快。

關於看劇習慣與節奏

友人絕對不是工作效率差或者能力不足,我相信的是,這來自她負責任、盡善盡美的個性。某天聊到追劇,她是那種一口氣看完的類型,而且看外語劇的話,需要把心情好好沉澱下來,決定今天整天就是看劇。我說,妳連看劇都要這樣盡責嗎,以後工作面試乾脆說:「我不僅工作盡心盡力,看劇也是。」
對比之下,我除了小時候會熬夜看劇,現在已經非常習慣一天看個一兩集就停,無論是改看另外一部,或者看書做別的事情。有時候回想以前一口氣看超多集,都會讓現在的我(心理上)有點喘不過氣,雖能滿足因為好看而想接著看的慾望,一種愉悅或爽感飆高,可是更多是囫圇吞棗的感覺。像吃到飽,初踏進看見這個想吃、那個好吃,吃到最後忘記自己在吃什麼,遑論「品嘗」。

每週《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配啤酒,日子多一點期待

前陣子看完韓劇《如蝶翩翩》覺得很棒(寫下觀後感:緩步不張揚的追求,反而重擊心臟和淚腺:《如蝶翩翩》),列為今年目前最愛。後來點開《我的遺物整理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蝶翩翩》在我心中的地位太高,《我的遺物整理師》看了四集,一方面主角亞斯伯格的設定,讓我想起美劇《異類》男主角,而《異類》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劇集,難免有種「重複感」;另一方面,比起《如蝶翩翩》,《我的遺物整理師》的討論度和排名似乎都高許多,也許是期待過高,也許是在心中(沒必要的)護航《如蝶翩翩》,總之,《我的遺物整理師》停滯中。
昨晚《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開播。我在難得的Thursday night搭配台通李毅誠推薦的淡麗啤酒,獨自坐在客廳使用大電視,又微笑又泛淚地看完。一集95分鐘,根本近一部電影的長度,因為角色故事線多,在剪輯分配得宜的狀態下,絲毫不察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因為這部就是呈現主角醫生們的日常,非常適合一週看一集,好像是週記一般,看看他們這週發生了什麼事。
因此,對喜愛一口氣追劇的友人誇口說,我一週看一集,多一件事情期待,才有動力活下去啊。對吧,在這平淡且不尋常的日子,我們都需要一點期待。
如台通推薦,是比較薄的啤酒,爽口沒有負擔。圖為前幾日在房間喝。啤酒杯是先前集資《台味誌》的周邊,杯底金魚很可愛。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