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庚子端午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端午這天做了很多事,一早出門採買如願買到過節的艾草菖蒲與粽子,深深覺得能把握當下地過節,真感恩。回到家後開始掛香草束、吃粽子、寫重要的信、做午時水、靜心、調香、然後想起屈原、楚辭與九歌,才想起端午也是詩人節,屈原本是巫。所以端午節其實很巫欸!從做香包、寫詩、掛香草、划龍舟、到做午時水,無一不巫。超有儀式感。
端午應該是我最熱衷過的傳統節日,僅次於冬至,農曆新年或七月都比不上。倒不是為了粽子或香包,而其實是因為愛極了菖蒲,小時候媽媽會用來加抹草等香草(但是沒有香茅。香茅太異國味了)煮成一盆藥湯,幫我跟哥哥弟弟擦洗臉與手腳,當作淨化。這應該是我最早的芳療記憶。
說起端午的至陽能量。驅邪本來就需要積極的陽性能量。菖蒲在門口掛上後,讓我想到,菖蒲就像是大天使麥可的劍吧。也是令我想起真實的力量就如同寶劍一樣,斬妖除魔。再來也讓我想起最近流行的卡繆那句話,「能夠對抗瘟疫的唯有正直」。上回去聽台灣的部落巫師的演講,開心地發現他們儀式時會使用菖蒲。說起來我最近真的好喜歡太陽,在各種意義上,故而經常身體力行曬太陽。所以午時水是一定會做的。但我不愛儀式,只會隨著自己的心意而行,我要的是感覺。所以當天抽了藥草塔羅牌就如此巧地抽到「藥輪」牌,就一起加入做午時水的能量。

完成靜心之後,開始進行久違的調香。事實上調香我覺得是芳香療法最美好的部分。我想用幾個月前入手的BD紫羅蘭葉、大花茉莉、苦橙花這精油來調香好久了。感謝芳療師老友努力千里迢迢從埃及地BD生物動力農法栽種農場進口回來。後來再加了熱愛的菖蒲、收藏很久的桂花以及艾草精油,三兩下就意外調出自己自己好喜歡的味道,華麗又自由的流動感,很巫很巫(詞窮),而且充滿了喜悅。忍不住與芳療老友分享,而且說紫羅蘭葉、大花茉莉調在一起很好很華麗,她說:「當然啊!這些都是酮類,本來就可以調在一起(P.S.只是專業技術門檻高)而且又是BD等級的,當然華麗!」我彷彿聽見她的笑聲。而且紫羅蘭葉、大花茉莉、苦橙花這些香氣加起來意外有股茶香,也都是比較針對情緒安撫的香氣。再想想其實桂花艾草菖蒲應該也是酮類精油(單萜酮)!不過它們是根部類的萃取,不至於太飄,又可以抗飄。上下陰陽有平衡。巫本來就是要這樣。說起來我好像調出來的是自己目前的狀態呀。調香算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創作方式,會令我充滿喜悅。其實我從來沒有放棄過芳療,所以去年才會寫出《香繫-巫感精微芳療》這個靈巫的芳療課。調香應該會是我繼續想做的創作。假以時日會跟大家分享的。

更有趣的是,創作完香氣之後,我又繼續想到屈原、楚辭,遂上網google發現有人稱屈原為「靈巫」,大驚!再google「靈巫」,發現靈巫語出墨子,本意就是巫,因為靈的意思也是巫。當下覺得好有道理!巫也就是有靈性的人。而我當初只是想很直觀地翻譯Psychic Witch這個詞罷了。無心插柳又一。再讀了一下楚辭,又不免想起了《克龍》,突然意會到,克龍其實在教的是巫之心魂/靈,最核心深處的東西。生命還沒有辦法觸及靈魂的人是無法體會克龍的,會進不去。相形之下,一般那些薩滿/巫的課程都是講技術、形式。可是我認為沒有神魂的巫,沒有靈氣,就不是巫了。所以我自己要寫的巫課,就會叫這個名字吧。
後來跟愛貓阿將一起倒在沙發上睡了個舒服的午覺。將將真的人好好。他總是一直提醒著我去愛。其實端午那天正巧是土星逆行回去跟天王星形成正90的日子,很多人擔憂,可是我卻有包括以上這些在內很重大的體悟與突破。而且靈感不斷出現。大概是因為我也是天王星特質很強的人。站在天王星這一端是我自然的傾向。這幾天都是在這樣的狀態,只是相位準確的今天,力道更強。沒有什麼是比愛更強大的除障淨化的能量了。我發現了身邊有很多愛,很多溫暖的連結,我的內心也充滿了溫暖。心輪的重新開啟與整合。然後我很共時地看到一句話說,「真正能讓我們看見隱藏事物的是愛」。看見(see)就足以帶來改變。因為看見就是愛。量子克龍。這就是我從月蝕到日蝕在經驗的重要啟蒙吧。

所以真是個難得的好日子呀。感謝所有的愛。

Willow Meihua Lo
Willow Meihua L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